嘉義縣竹崎熱帶水蜜桃上市 遊客可至果園嘗鮮

▲張村藻用心呵護每顆水蜜桃。(圖/李佩昕攝 , 2018.05.13.\\)
▲張村藻用心呵護每顆水蜜桃。(圖/李佩昕攝 , 2018.05.13.\\)

記者李佩昕/嘉義報導

嘉義縣竹崎等山區栽種的熱帶水蜜桃上市了,今年產期及產量與往年持平,竹崎鄉桃源村熱帶水蜜桃園區的果農張村藻栽種熱帶水蜜桃20多年,他的果園地勢較高,氣候適宜,還用心調配有機肥料,園區採草生栽培,人工除草,收成的熱帶水蜜桃香甜多汁。遊客如果親自到果園來,還可免費品嘗水蜜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源熱帶水蜜桃香甜多汁。(圖/李佩昕攝 , 2018.05.13.)

果農張村藻說,春蜜水蜜桃5月中旬開始量產,春蜜之後緊接著是夏蜜水蜜桃登場,產期一直可到6月下旬,現在品嘗熱帶水蜜桃正是時候,今年價格依果粒大小每盒約是350至600元。

▲老伴許家禎小心分級包裝,避免水蜜桃碰撞受傷。(圖/李佩昕攝 , 2018.05.13.)

熱帶水蜜桃不易栽種,且種植果樹辛苦,收入又得看天吃飯,極不穩定,71歲的果農張村藻說,因為小孩不願接手果園,不少老果農都已放棄栽種,他和老伴現在還能做,就加減做,不願意讓果園變荒蕪,會一直做到做不動為止。

張村藻說,他還栽種柑橘等其他水果,否則光靠熱帶水蜜桃無法支撐生計。今年的熱帶水蜜桃很香甜,他的果園都採草生栽培,全部人工作業,以人工剪草不噴藥,有機施肥,他太太因為長期徒手剪枝、採果,手腕、手肘都已職業傷害,先是媽媽手、進化到網球肘、現在醫師已診斷她已得了高爾夫球肘,農民的辛苦不言可喻。

▲桃源熱帶水蜜桃園區採草生栽培。(圖/李佩昕攝 , 2018.05.13.)

張村藻的果園在嘉義縣竹崎往內埔方向的嘉159線,轉123-1線到桃源村,在桃源國小附近有指標,歡迎民眾前往果園參觀,張村藻會熱情招待遊客水蜜桃嘗鮮。洽詢電話(05)254109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