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量恢復 那瑪夏水蜜桃上市

那瑪夏水蜜桃是全台最早上市的5月桃。(記者陳文嬋攝)

那瑪夏水蜜桃是全台最早上市的5月桃。(記者陳文嬋攝)

2018/05/12 06:00

與三大醫學中心合作 民眾可購買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那瑪夏水蜜桃是全台最早的五月桃,經濟產值破億元,前兩年氣候異常,造成產量減少五成,今年產量恢復正常,農業局與三大醫學中心合作,民眾到醫院買得到;另有賞螢活動迎賓,體驗採水蜜桃、吃山產的樂趣。

農業局表示,高市水蜜桃種植面積八十七公頃,主要產區為桃源及那瑪夏區,全年產量六百五十公噸,經濟產值破億元,去年因暖冬晚花,導致結果不順,產量減少五成。

農業局指出,今年氣候較為穩定,水蜜桃產量恢復正常,上月山區雖下冰雹,但對水蜜桃影響不大,目前已進入產期,是全台最早的五月桃,曾獲總統蔡英文青睞,入選就職典禮國宴水果。

那瑪夏區公所表示,水蜜桃屬於熱帶水蜜桃,相較於拉拉山的溫帶水蜜桃,特色是小顆又柔軟,甜度最高可達十九度,吃起來清甜,香氣芬芳,口感綿密多汁。

農業局與三大醫學中心合作,民眾可於高雄醫學院、高雄長庚與八○二國軍高雄總醫院購買嘗鮮;另外,市府農業局與澄清湖海洋奇珍園合作,將於五月十三日、二十日、二十七日連續三個週日,在澄清湖奇珍園廣場前舉辦水蜜桃特賣,市府原民會也將於五月十九、二十六日舉辦展售會。

農業體驗 結合螢火蟲等生態資源

副局長王正一表示,農業局推一日農夫,每年與那瑪夏休閒農業區及公所合作,結合螢火蟲等生態資源與農特產品,辦理農業體驗遊程,讓民眾體驗採果、生態與原民文化,令人讚不絕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