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慶祝農民節表揚大會暨桶柑、西湖米品嚐活動 熱鬧

苗栗縣西湖鄉農會五日上午辦理「一一三年度西湖鄉各界慶祝農民節表揚大會暨桶柑、西湖米品嚐活動」。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出席向農民致意,感謝農民朋友的辛勞和耕耘,縣府會持續努力推動西湖鄉農業發展和農民朋友共同為農業發展打拚。

西湖鄉農會五日表揚人員包括協助農業推廣業務、會務業務、家政業務、供銷業務及信用業務等績優人員共八十人,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縣議員黎尚安、西湖鄉長高阿賜、西湖鄉民代表會主席古召善、苗栗縣農會理事長吳峻毅、西湖鄉農會理事長李朝國、總幹事郭豐文及全體農會人員、農糧署北區分署苗栗辦事處許宏德主任、苗栗區農改場盧美君科長、縣府農業處長陳樹義及地方人士都到場參加(見圖)。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感謝農民朋友為農業的貢獻,西湖鄉農會也和縣府配合推行各項農業政策,恭喜獲獎的傑出農友與績優人員。她表示西湖鄉是苗栗最大的文旦產區,品質優良,不輸麻豆文旦,農會每年都很用心推廣文旦,經營在地特色農產,公所每年三到四月舉辦柚花健行,結合風景和客家米食帶動人潮,九月辦理文旦果品的評鑑競賽,積極辦理文旦柚評鑑競賽和行銷宣傳活動。

鄧桂菊表示,去年九月縣長鍾東錦到中國大陸湖北省參訪,就極力希望打通文旦柚銷到大陸市場的管道,希望能協助農民銷售,最後她期望未來能有更多青年返鄉務農,新的一年能風調雨順,大家都能收穫滿滿。

現場也展示西湖鄉農特產品,包括桶柑、柚子、柚子洗碗精和洗衣精、蜂蜜、冰薯、西湖米等,大家也一起品嘗現正上市的桶柑,大讚飽滿多汁、酸甜可口,歡迎大家向農會採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