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烤玉米筍解膩 農業部教戰選購與保鮮技巧

▲玉米筍選購保鮮技巧。(圖/農業部提供)

▲台南農改場教戰「去苞葉玉米筍」選購與保鮮技巧。(圖/農業部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又到了中秋烤肉時節,除了肉品食材外,玉米筍也是熱門燒烤蔬菜,農業部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提醒消費者,選購玉米筍應注意苞片翠綠及花絲新鮮,購買後應冷藏保存,以維持鮮嫩清脆口感。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表示,目前市面販售的玉米筍,可分為「含苞葉玉米筍」與「去苞葉玉米筍」兩種,「含苞葉玉米筍」因有苞葉保護,較不易因流失水分而影響口感,且經烘烤後,可連同玉米鬚食用,別具風味;而「去苞葉玉米筍」購買後可直接料理,但因缺少苞葉保護,建議盡量以塑膠袋或包鮮盒密封方式冷藏保存,以維持鮮嫩口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指出,消費者購買「含苞葉玉米筍」時,苞葉應呈翠綠色,應避免選購苞葉枯白或偏黃或有蟲蛀痕跡,當日現採的含苞葉玉米筍花絲外觀較具活力,若看見花絲呈凋萎失水狀,可能非當日採收,或採收已有一段時間。

▲玉米筍選購保鮮技巧。(圖/農業部提供)

▲台南農改場教戰「含苞葉玉米筍」選購與保鮮技巧。(圖/農業部提供)

而在保鮮部分,「含苞葉玉米筍」選購後若無立即食用,須以塑膠袋包裹後冷藏,減少水分喪失;而「去苞葉玉米筍」應以塑膠袋或保鮮盒密封後,放入冰箱冷藏,維持鮮嫩口感。不過,玉米筍經冷凍後,容易失去清脆口感,因此不建議冷凍保存。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強說,玉米筍富含β-胡蘿蔔素、葉酸、膳食纖維等及多種維生素,選購後應即早食用,便可吃得營養又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