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接連!高麗菜貴翻 北農9/6起釋50噸平價蔬菜

台北市 / 徐郁潔 曹維升 黃瑞麟 張容輔 李鴻杰 報導

海葵颱風來襲蔬菜供貨不穩,菜價連番上漲,為了平穩菜價,台北農產公司啟動蔬菜平穩機制,配合連鎖超市,從9月6日到9月10日期間釋出約50.2公噸的平價蔬菜,像是大陸A菜一包29元、玉米筍一盒28元、以及進口高麗菜一顆75元等,通通低於現今一般市價,北農也強調目前蔬菜供貨正漸漸回穩,農糧署則是每日平均釋出80到100公噸,滾動倉儲冷藏蔬菜因應。

超市店員忙著鋪貨要把貨架上蔬菜補滿,準備開張營業,因為海葵颱風剛走,各地農民採收狀況不佳,不但蔬菜量少,菜價更是貴到不行,民眾說:「這個都很貴啦,都買不下手啦,高麗菜貴得離譜啦,一斤90幾塊有的100塊啊,你看半個高麗菜就100多塊,快200塊啦真的很貴啊。」就怕民眾荷包吃不消,北農決定啟動價格平穩機制跟連鎖超市配合,9月6日到9月10日期間釋出平價蔬菜約50.2公噸,像是大陸A菜一包29元、玉米筍28元胡蘿蔔33元、進口高麗菜一顆也不用80元,香菇、絲瓜、馬鈴薯和洋蔥價格通通都低於現今市價。民眾說:「有比較便宜市場都一把一把賣,我是上個禮拜買兩把100塊。」

雖然近期各類蔬菜都很搶手,但又以葉菜類缺貨缺最兇,農糧署曾表示須每日平均釋出,80到100公噸滾動倉儲冷藏蔬菜因應,但隨著平穩措施啟動供貨也將漸漸回穩,北農副總經理路全利說:「由於供給量的增加,(9月6日)的平均單價44.8元,相較於(9月5日)回穩了4.8塊,一方面我們自行冷藏的蔬菜,我們也有加量的釋出。」還有大型超市跟農糧署合作推出70噸在地蔬菜期間優惠,幫助農民不受颱風影響,也讓民眾省省荷包。

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1籃30kg高麗菜4千元 便當店吃不消:換配菜
蔬菜機耕標準化 省工省力顧品質
土地糾紛.菜價波動引殺機? 菜農槍殺2人後自戕

◤防颱防雨必備◢
泡麵、乾拌麵囤糧首選 一站買齊
罐裝水箱購 免扛送到家
除濕機限時下殺 現貨快速出
出門必備雨鞋 人人都要一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