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料價上揚 雞豬鴨產品平均批發價漲1-2成

雲林縣 / 林佳瑩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端午節就快到了,今年的肉粽有7成以上價格都漲價,因為粽子裡的豬肉變貴了,但其實不只豬肉價格上漲,因為飼料價格上揚,今年起到5月27日豬雞鴨等各式畜禽產品平均批發價已上漲一到兩成,外加現在鴨肉短缺,烤鴨業者進貨量減少,烤鴨價格也跟著上漲,讓消費者很有感。

一隻隻鴨子放進大型鐵甕,用傳統木炭慢慢碳烤,要烤到整隻鴨金黃酥脆,飄出濃濃香氣,不過現在鴨肉短缺,烤鴨業者進貨量減少,烤鴨業者王裕森說:「有時候叫了100隻,結果只來6-70隻而已,(去年)的這時候(進一隻鴨)差不多2百元吧,(現在呢)現在要3百了,今天又漲10塊了。」

烤鴨業者說,因為今年2月天氣太冷,造成鴨子育成差,鴨肉量減少,價格也一直漲,去年同期進一隻鴨大概200塊,現在漲到變300塊,因此一隻烤鴨也從540賣到600塊,還有餐廳要點烤鴨得先預定當天不一定有貨,不只鴨肉量少漲價,從今年開始到5月27日,家庭常見的其它肉類,白肉雞每台斤批發價35元漲1成1,紅羽土雞每台斤批發價53-55元漲2成5,土番鴨每台斤批發價54.8元漲百分之8,雞蛋每台斤批發價45元漲1成7,鴨蛋每台斤批發價43元漲1成3,毛豬則是每百公斤8332元漲1成,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農委會今年預計要種,5萬公頃的國內的飼料玉米,我們至少要釋放超過27萬公噸的舊米,來當飼料米。」

陳吉仲說,營業稅減免到9月底,未來,會在市場上收購5萬公噸的米,讓舊米轉到飼料米等措施,確保飼料價格穩定,讓畜產價格也跟著穩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漲聲響! 4塊冬筍600元 筍農嘆:難挖
飼料翻倍漲"養一頭賠一千" 養豬農喊苦!
飼料漲又貨源少! 鴨肉價4個月漲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