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8根玉米「1週胖2kg」!她驚曝「金色蔬菜」暗黑真面目:吃多秒增肥

記者樓冠陞/綜合報導

玉米貴為國民等級的美食,深受許多民眾喜愛,且認為它是個健康又低負擔的蔬菜。不過營養師高敏敏對此表示,玉米其實屬於澱粉類,且一根玉米的熱量就幾乎與半碗白飯相同,因此也特別提醒,「玉米吃多了真的會胖」。

營養師提醒,玉米屬於「澱粉類」,且一根的熱量就與半碗飯接近,若吃多了恐會增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營養師提醒,玉米屬於「澱粉類」,且一根的熱量就與半碗飯接近,若吃多了恐會增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高敏敏指出,曾經有1名女同學向她透露,自己每天不吃任何「澱粉」與蛋白質,僅吃8根水煮玉米,然而維持這樣的飲食模式一個星期後,不但沒有成功減重,反而還增胖了2公斤,讓她急忙提醒,雖然許多食品業者皆以「金色蔬菜」名義販售,但玉米其實屬於全榖雜糧類(主食類),內部含有極為豐富的澱粉。

不過高敏敏也指出,玉米在尚未長大前還是「玉米筍」的時候,反而會是非常棒的蔬菜,但隨著它不斷成長,澱粉質也會越來越多,最終成為澱粉類。另外,一根玉米的熱量約為140大卡,正好與半碗白飯相同,因此如果想要吃玉米的話,建議應與飯量互相替換,以免攝取過多澱粉與熱量。

高敏敏最後提醒,玉米雖然吃多了容易發胖,但千萬別急著把剝下來的玉米鬚丟棄,而是可以煮成玉米鬚水,讓豐富的鉀離子排掉體內過多的鈉,有助於排尿與消水腫,建議容易水腫的民眾可以多喝。

【更多中天快點TV報導】
1圖看到7數字=眼睛超健康!醫喊「看錯恐罹8種眼疾」:分辨黑白能力下降
補習「捏鼻忍噴嚏」!他胸口痛2天…X光片一照「胸腔全漆黑」 真的內傷了
站著就頭暈、心悸竟是心血管疾病!醫喊「不治療恐失能臥床」:女性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