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雞供貨端美國爆發禽流感,火雞肉飯改為限量供應。圖/台視新聞
火雞供貨端美國爆發禽流感,火雞肉飯改為限量供應。圖/台視新聞

到嘉義免不了要來一碗火雞肉飯,但最近有錢、動作不夠快,恐怕吃不到!因為受到美國供貨端,爆發禽流感影響,進口火雞蛋和幼雞不足,火雞肉變得供不應求,國內火雞飼養場業者採取「配給制」,減量供貨給火雞肉飯業者,讓店家無奈貼出限量告示,店家說,賣火雞肉飯將近50年,還頭一次碰到這樣的情況。

美爆發禽流感產量大減 國內火雞採「配給制」

店家公告限量供應火雞肉飯。圖/台視新聞

民眾憂心吃不到雞肉飯的的源頭,是因為店家7月中旬貼出了一張公告,內容提到,美國小火雞無法順利進口,發生缺貨狀況,所以火雞肉飯只能改為限量供應。

因為台灣火雞肉主要從美國進口,但當地爆發禽流感,產量大減,影響國內火雞飼養場供應量,業者改採配給制,減量供貨給火雞飯業者,原本平常賣2隻,現在只能賣1隻。

老店營業近50年頭一遭! 火雞肉飯改限量供應

火雞肉飯業者表示,「火雞業者說真的沒火雞,因為禽流感問題很嚴重,做50年沒遇過,第一次遇到(沒有火雞)。」

招牌主餐變限量供應,火雞肉飯業者苦不堪言,希望相關單位能出手幫忙,一旦進口量不足,貨源將被迫全改國產,雖然品質也不錯,但成本高,將不排除走向漲價一途。

嘉義/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