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製成調理包 台南熟齡雞肉創多元價值

2022/03/16 05:30

〔記者吳俊鋒/新化報導〕一般而言,飼養期較長的雞隻,肉質較為「堅韌」,除了「燉補」之外,在煎、煮、炒、炸等料理時,口感問題會影響接受度,農委會畜產試驗所與加工廠商合作,開發出雞肉絲、雞肉派的調理包,為熟齡雞肉創造多元價值,增加利用率。

畜試所副研究員凃榮珍表示,除了蛋雞之外,繁殖用的種雞,都飼養十八個月以上,甚至兩年之久,肉質無法像肉雞、土雞、仿土雞等鮮嫩,被淘汰後,利用率較低,透過多元開發,希望為熟齡雞找新出路。

畜試所與家禽生產廠商合作,成功將之前較少被取用,且飼養期長的雞隻,以多元加工技術改善口感,開發系列調理包,創造市場新商機。

根據農業統計要覽資料顯示,二○二○年國內雞隻產品生產值已達四百六十六億元,為歷來最高,且近十年來禽肉消費與需求量大幅成長。同年度糧食供需年報資料,國內雞肉生產量六十五點六萬公噸,進口量達廿八點一萬公噸,也創歷來新高。

畜試所長黃振芳提到,為了能提高熟齡雞價值,初步發展適當的嫩化或調理技術,結合多層次加工流程的設計,成功推出新產品,強化市場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