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產試驗所攜手家禽生產業改造老母雞

熟齡的老母雞耐久煮且香氣濃郁,可開發多元商品。(記者張淑娟翻攝)

記者張淑娟∕新化報導

老母雞肉質耐久煮且香氣濃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與家禽生產廠商合作,將以往較少利用、飼養期長且肉質堅韌的肉用種雞為材料,利用多元加工技術改善口感,開發數種熟齡家禽調理產品,增加熟齡畜禽利用率,再創商品價值。

一般燉補喜愛用熟齡的老母雞,據農業統計要覽資料顯示,二0二0年國內雞隻產品生產值已達四百六十六億元,為歷年最高,廿八點一萬公噸亦創歷年新高,足見國內對雞肉需求增加。

熟齡的老母雞耐久煮且香氣濃郁,可開發多元商品。(記者張淑娟翻攝)

畜試所所長黃振芳指出,熟齡畜禽的再利用成為國內畜產業者棘手的問題之一,畜試所為提高熟齡肉用種雞的利用價值,初步發展適當的嫩化或調理技術,結合多層次加工流程的設計,及減少食品添加物的使用,以商業生產思維的加工製程參數,應用符合罐頭食品衛生標準滅菌條件,開發原味與黑胡椒風味雞肉絲調理包,經感官品評及保存性試驗測試,產品的風味及保存品質均佳。

黃振芳也表示,另也利用分離大豆蛋白粉、橄欖油和水製備橄欖油乳化液,添加於雞肉派中,可改善雞肉派風味及口感並提升接受度,後續若有機會將以上技術落實產業,將可協助建立標準化加工製程,並加速商品化速度,即選用國產雞肉開發適合現代消費族群之多樣化特色雞肉產品,進而提高消費量及產品多樣性,以利提升國產雞肉對進口雞肉的競爭力。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