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技轉四十三件 畜試所成績亮眼

畜試所研發的低亞硝酸鹽含量的雞肉香腸產品,技轉御正食品,昨天完成簽約。(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新化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十九日呈現去年研究成果,現場讓大家品嘗低亞硝酸鹽的雞肉香腸和台灣黑山羊肉,當場與食品業者簽訂技術授權合作約定。所長黃振芳表示,一百一十年是研究成果豐碩的一年,技轉四十三件,同仁還獲得十四項獎鼓勵。

黃振芳表示,新品系選育畜試紅豬,經過十四年終於完成,是全世界第一頭同時具有AA-MM-HH6三種基因型終端公豬,其總精子數高於其他品種,有助於提高母豬受胎率。另開發出以適當比例調配白肉雞雞胸及雞腿絞肉製作低亞硝酸鹽含量的雞肉香腸產品,該技術已技轉御正食品,昨天也完成簽約。畜試所也與晶傳公司聯手做了台灣黑山羊肉產銷履歷驗證。

黃振芳指出,畜試所高畜黑豬選育團隊獲「第18屆國家新創獎─學研新創獎」、經營組團隊則獲得「2021第二屆國家農業科學獎─環境永續類-傑出團隊獎」、飼作組團隊獲得「台灣行動永續獎」肯定,另有兩項研究獲得「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競賽獎」金牌與銀牌。至於同仁也獲得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農業委員會模範公務人員、中國畜牧學會─推廣獎及第二屆國家農業科學獎─社經發展類─千里馬獎」等獎項。

此外,研發專利獲證兩件,技術移轉四十三件,創新育成中心進駐業者廿二家。昨天現場更以「畜試紅豬新品系完成選育─提供產業優良新種原」、健康白肉雞的雞肉香腸登場及從農場到餐桌的精品「台灣黑山羊肉」,做專題介紹並提供品嘗。

即時

陳美玉設「何陳號孝悌楷模獎」 八十七名學子獲頒孝悌...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由陳美玉成立的「...

台東警破獲連續7起電纜線及住宅財物竊案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近日陸續...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