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育14年 「畜試紅豬」口感佳

主打健康概念的雞肉香腸,可爭取清真食品認證,搶攻穆斯林市場。(記者吳俊鋒攝)

主打健康概念的雞肉香腸,可爭取清真食品認證,搶攻穆斯林市場。(記者吳俊鋒攝)

2022/01/20 05:3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歷經十四年的努力,農委會畜產試驗所終於成功選育新品系「畜試紅豬」,昨日發表全世界第一頭帶有抗緊迫、多產及高肉質等三種基因型的終端公豬,可提供國內養豬產業優良的新種原,尤其肉質口感佳,可進軍高檔餐廳、搶攻頂級客群,極具商機潛力。

畜試所昨天舉行年度研究發表會,除了新品系的紅豬,還有取材國產白肉雞的「雞肉香腸」,及打造餐桌精品的「台灣黑山羊肉」等主題,再加上兩項專利、四十三件技術移轉,創新育成中心進駐業者廿二家,成果豐碩。

遺傳育種組副研究員陳佳萱指出,畜試紅豬選育後,有目前肉豬生產終端公豬主力品種之一的杜洛克八十七.五%血統,以及高蓄黑豬十二.五%的血統,農委會審查後已初步同意新品系命名。

陳佳萱提到,畜試紅豬的公豬精子數高於其他品種,有助提高母豬受胎率,肌肉脂肪表現為一般品種的兩倍以上,生長穩定,提供養殖業者品種新選擇。

健康概念雞肉香腸 可爭取「清真認證」

畜試所加工組副研究員凃榮珍表示,雞肉香腸在配方與原料的比例上,不斷嘗試創新,成功提升口感,且食品添加物減量,主打健康概念,減少亞硝酸鹽的使用,以柵欄技術降低潛在的食品安全風險,並建立標準化製程,可爭取「清真認證」,搶攻穆斯林市場。

「畜試紅豬」歷時十四年選育,已完成新品系命名。(畜產試驗所提供)

「畜試紅豬」歷時十四年選育,已完成新品系命名。(畜產試驗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