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絨烏骨雞 產蛋量多一倍

黑絨烏骨雞體型優美,頭部擁有如高帽子的纓頭及玫瑰冠等特徵。 (記者林偉民攝)
 記者林偉民/新化報導
 行政院農委會畜產試驗所歷經十二年研究,昨天發表育成的本土新品種「黑絨烏骨雞」,頭部擁有如高帽子的纓頭及玫瑰冠等特徵,產蛋量比台灣現有烏骨雞出多一倍以上,且肉質細緻,是蛋肉兼用型烏骨雞。另發表新開發的鹿茸益生菌及鹿骨凍膠產品,都頗具發展潛力。

畜產所長黃振芳展示新研發的鹿茸益生菌及鹿骨凍膠產品。 (記者林偉民攝)
 黑絨烏骨雞研發團隊之一的副研究員劉曉龍表示,畜產試驗所經十一世代選拔,育成新品種「黑絨烏骨雞」,保留烏骨雞的特徵與特性,未曾與大型肉雞雜交,具有獨特的黑絲絨羽毛及纓頭、玫瑰冠、黑絲絨羽、屠體灰黑、烏皮、烏骨、烏肉及多趾等特徵,是百分之百正宗的烏骨雞血統,尤其屠體灰黑,與現有烏骨雞全黑不同,利於搶攻年輕族群市場。
 黑絨烏骨雛雞無論是公、母雞均可利用,公的黑絨烏骨雞可做肉用或藥膳,母雞則可做肉用或蛋用,而黑絨烏骨雞蛋的粗蛋白、鐵、卵磷脂等含量皆比一般的褐殼雞蛋高,且雞蛋產量比一般烏骨雞多出一倍以上,加上種母雞體型較小,可降低飼養成本。

畜產試驗所長黃振芳(左二)等人展示新研發的新品種黑絨烏骨雞。 (記者林偉民攝)
 顧及國內鹿茸傳統消費模式,受限於消費者偏好新鮮採茸販賣方式,導致無法擴大消費市場,加上台紐經濟合作協定開放鹿茸進口,畜產試驗所突破傳統思維,將鹿茸結合益生菌,開發鹿茸益生菌粉,並運用水解及凍膠技術,開發鹿骨凍膠產品,走向休閒零食類的產品樣態,將可吸引更多年輕族群消費。
 畜產試驗所長黃振芳表示,去年畜產所共有兩個研究團隊獲國家級肯定,包括「豬胚幹細胞於人類疾病模式之應用」及「新穎抗逆境緊迫飼料添加物開發」團隊,另有多個團隊分獲各項認證。

即時

清明物價查核 春捲微揚

記者吳孟珉、陳銀全∕綜合報導 清明節...

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一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