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文永續報導獎/深海的新家-搶救珊瑚庇護所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15:34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由鏡電視林上筠、林乃絹、陳佑彬、柯閎騫獲得專業組短影片類首獎。台灣曾譽為珊瑚王國,但全球暖化屢破高溫紀錄,如何跳脫復育框架,更積極為珊瑚生存危機找出建設性解方?為尋找珊瑚白化「潛在庇護所」,七度進行海域調查,親自下潛到水下30米「海洋中光層」採樣,當淺層珊瑚面臨高溫,研究是否將轉移棲地、往更深處"重生",避開衝擊?為了克服人類下潛深海困難,獨家曝光無人水下載具ROV,可達到200米深度,長達半年出海追蹤,紀錄台灣海洋研究的最新突破。從個人出發,探討氣候變遷的影響外,分析日常使用的防曬乳成分對生態的破壞,透過你我改變,擴大至國家政策,共同保護珊瑚礁生態。
 
評審表示,作品製作難度頗高,拍攝、拍攝、製作精緻皆屬上乘,在自採素材的用心,展現視覺聽覺之美麗與哀愁。前製規劃充分,製作用心要求,除七度到訪全台灣北、東及南部海域調查,潛到水下30米「海洋中光層」採樣,追蹤高溫使珊瑚往深海移居,將海洋環保永續與科普結合。最後還歸結到一般民眾日常生活的防曬乳成分,會危害珊瑚,令人產生危機感。搶救白化珊瑚的老議題,作品加入新視角。記者潛水近距離觀察,親自拍攝海底珍貴畫面,近距離體驗式報導,不誇張做作,自然看出隱憂,以影像說服,而非以誇大口語驚人,亦值得鼓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90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