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遇暖冬...台中和平甜柿產量恐減2成 批發價上漲近3成

台中市府農業局為推廣優質農特產品,15日在市府陽明市政大樓舉辦「優質甜柿果品評鑑活動」。(圖/中國時報陳淑娥攝)
台中市府農業局為推廣優質農特產品,15日在市府陽明市政大樓舉辦「優質甜柿果品評鑑活動」。(圖/中國時報陳淑娥攝)

[周刊王CTWANT] 今年受暖冬影響,台中市和平區甜柿恐減收約2成,價格則高出2、3成,為推廣優質農特產品,台中市農業局15日舉行優質甜柿果品評鑑活動,計有61組產銷班農民報名參賽,由和平區周文清勇奪冠軍,成為今年度甜柿達人。

農業局輔導和平區農會,昨於市府陽明市政大樓舉辦「優質甜柿果品評鑑活動」,邀農業部農糧署中區分署、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及嘉義大學等農業學術研究單位代表擔任評審,依據甜柿外觀果形、重量、質地風味及糖度等項目進行評分。

經評審仔細品嘗後,最終由和平區周文清勇奪冠軍,成為今年度甜柿達人,獲獎金2萬元,第2名為和平區黃豐隆及蔡正佳,可獲獎金1萬2000元,第3名分別為和平區盧錦城、謝宏裕及周永藩,獲獎金5000元。

和平區農會總幹事李順冬表示,今年受暖冬影響,甜柿較往年減收1至2成,批發價也高出2、3成,但品質不受影響,甜度反較去年高,約20度,脆度也夠,品質優良;另為解決暖冬造成的減產困境,農業局也邀專家為農民授課新技術,以維持甜柿產量。

農業局主祕陳柏宏指出,台中市柿子栽培面積3356公頃,年產量5萬2140噸,其中甜柿栽培面積約2797公頃,年產量約4萬3531噸,以和平區摩天嶺、梨山地區及東勢區為主要產區,產期約每年10月中旬至12月。

農業局表示,目前台灣常見柿子品種分為「甜柿」及「澀柿」兩大類,其中甜柿無須人工脫澀處理,採收後即可食用,常見品種有「次郎」、「花御所」及「富有」等,果肉細緻多汁、清甜可口,歡迎大家支持在地農產。

原始連結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在淘寶標到「法拍飯店」 交屋驚見被拆了…投訴慘被嗆:自己找前經營者索賠
高雄反詐騙影片「3女警教7字口訣」…網大讚:仙女下凡 真實身分曝光
阿伯當街請妹子「吃根香蕉」…男友火大了暴怒狠踹 他倒路邊頭破慘死

【雙11好康看這邊】
雙11購物季 全站單日滿3500送11%購物金
Yahoo拍賣天天開搶 限量商品11元起
天天殺價日 雙11必買爆款推薦
筆電桌機周邊 直降萬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