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縣柿子節 雞湯即食料理包與米菓新品登場

▲▼  嘉義縣番路柿子節   。(圖/記者翁伊森攝)

▲嘉義縣番路柿子節 。(圖/記者翁伊森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秋天來了,柿子紅了,番路鄉各單位為迎接柿子季節的到來,在十月的連續三週週六、日(10/7~10/22)將接續盛大舉辦「柿子季」活動,首週活動由鄉公所主辦「柿柿玩番天-2023番路鄉柿子節暨水資源宣導」活動,第二週則接續由番路鄉農會舉辦第27屆「悠遊番路.柿季茶鄉」柿子節&新產品上市發表活動,今年將再次推出兩樣令人期待的新產品「柿霜雞湯即食料理包」與「茶燒米菓」。

▲▼  嘉義縣番路柿子節   。(圖/記者翁伊森攝)

▲ 嘉義縣長翁章梁及善為番路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推薦柿子節 。(圖/記者翁伊森攝)

柿餅當中的「柿霜」非常珍貴且稀少,對人體的好處可說是眾所皆知,番路鄉農會考慮到柿霜料理製作過程的不容易,特別推出「柿霜雞湯即食料理包」讓民眾隨時都能進補調養身體,為確保品質與新鮮度,首批上市限量200包,採取少量現貨且以預購為主,未來也預計推出適合小家庭食用的小包裝柿霜雞湯,並且將與番路鄉巃頭全台最高國際品牌-阿里山英迪格酒店,開發柿霜入菜的頂級佳餚。「茶燒米菓」則將阿里山青心烏龍茶的獨特風味融入台灣好米烤製而成,非油炸、直火烘焙,散發出獨特的茶香,無添加任何化學香料,清鹹而不膩,讓人回味無窮。

▲▼  嘉義縣番路柿子節   。(圖/記者翁伊森攝)

活動當天番路鄉農會更不惜成本將柿霜雞湯讓民眾無限量品嚐,14日還有西螺鎮農會贊助的古早味肉燥飯,15日嘉義市農會提供芋頭飯推廣台農82號幸福嘉義米,此外還有許多精彩節目,有趣的最佳好柿(試吃評比)與四健會闖關活動,好玩的鮮柿真空脫澀、團揉茶球與茶文化體驗,好逛的農特產品展示、展售,消費滿500元即可獲得精美禮品,農業政令宣導也提供有獎徵答送好禮,除此之外,還有柿餅加工導覽解說與精采舞台表演,15日活動當天還有嘉義縣政府主辦的健走活動,絕對讓參與民眾豐收一整天。

▲▼  嘉義縣番路柿子節   。(圖/記者翁伊森攝)

為鼓勵國人培養運動習慣並強健體魄,「柿柿玩番天-2023番路鄉柿子節暨水資源宣導活動」最大亮點是10月7日早上舉辦「2023番路嘉有喜柿珍惜水資源路跑」活動,除了推廣全民運動,最大的特色是路跑沿途能夠欣賞番路鄉的秀麗農村景致,也希望透過美景喚醒民眾對水資源的珍惜與保護,除此之外,嘉義縣政府與嘉義縣體育會也將於10月15日辦理「運動i台灣-柿在必行健走活動」,上午7:00至下午5:00於半天岩紫雲寺的祈福步道,邀請全台民眾一同晨光健走、漫遊山林、享受芬多精!15日活動當天在番路鄉農會-飲冰柿茶集集合,全天皆有專車接駁至紫雲寺,且參與的民眾都能獲得主辦單位準備的精美好禮。

▲▼  嘉義縣番路柿子節   。(圖/記者翁伊森攝)

柿子季最後一週10月21日、22日上午10:00至下午4:00在隙頂二延平步道口舉辦「2023 秋遊隙頂.雲之旅-大小茶師邀您六感體驗嘉義隙頂茶文化」活動。每年的10月至翌年的3月,隙頂地區的雲海壯觀如畫,番路鄉農會利用這壯觀的美景,舉辦「秋之茶會」,提供茶席體驗活動,讓參觀者在雲霧中品味茶葉,留下深刻的回憶。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秋天到了,番路鄉的柿子紅了,秋高氣爽的天氣,也是最佳出外踏青的時候,所以番路鄉農會、鄉公所與體育會共同舉辦五場活動,目的就是希望全台民眾能夠親自來到番路鄉,吃柿子、買柿子,了解番路特色產業。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說道,秋天就是柿子紅的時候,吃柿子對身體更有許多好處,而番路鄉公所、農會和體育會非常用心,每年都舉辦柿子季活動,努力將番路鄉的柿子推廣出去。

為期三週的柿子季活動精彩紛呈,不僅讓民眾收穫滿滿,也將更加了解番路鄉的特色產業,番路鄉公所、番路鄉農會、嘉義縣體育會、嘉義縣政府、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歡迎全台民眾在柿子季前來番路鄉,一同前來共襄盛「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