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秋冬新菜單 米其林餐點高空新亮點

米其林三星中村元計主廚以當季食材為長榮航空設計新菜單,品嘗豐美海鮮。(圖:長榮航空提供)
米其林三星中村元計主廚以當季食材為長榮航空設計新菜單,品嘗豐美海鮮。(圖:長榮航空提供)

米其林三星中村元計主廚以當季食材為長榮航空設計新菜單,品嘗豐美海鮮。(圖: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與國際主廚團隊合作設計的秋冬新菜單,本季首次將中村元計主廚設計的餐點提供於北美航線,許文光主廚設計的餐點則由洛杉磯航線擴增至紐約、舊金山、多倫多、芝加哥;平塚主廚餐點由洛杉磯航線獨享,調整至西雅圖、休士頓、溫哥華、東京航線,讓經常往返世界各地的皇璽桂冠艙或商務艙旅客,可享受到不同特色的頂級饗宴;機上現做香芋鮮奶飲具濃厚台灣特色,則是今年機上飲品新亮點。

長榮航空秋冬新菜單十月開始陸續上線,包含米其林三星餐廳主廚-中村元計、連續四年獲米其林推薦與米其林入選餐廳的与玥樓頂級粵菜行政總主廚-許文光、akeruE Dessert創始人-平塚牧人、中餐廚界教父-黃清標,分別設計新的經典佳餚,讓由台北飛往北美、歐洲以及部分區域航線的皇璽桂冠艙或商務艙旅客,在萬呎高空大啖美食。此外,飛往洛杉磯、舊金山、紐約、多倫多、芝加哥的豪華經濟艙及經濟艙旅客,亦可在萬呎高空品嚐到米其林級的与玥樓主菜。

長榮航空自二○一五年開始與米其林三星中村元計主廚合作,以當季食材提供特色料理,秋冬為海鮮肥美時節,中村元計主廚今年第四季以「味噌智利海鱸杉板燒小松菜烤秋栗」為主菜,搭配「什錦握壽司」、「干貝秋柿彩蔬醋漬」、「雪蟹錦系卷小黃瓜生薑酢」等豐美海鮮,讓由台北飛往大阪、東京、巴黎、慕尼黑、舊金山的皇璽桂冠艙旅客,在飛機上品嚐米其林三星的京都傳統美味。

長榮航空今年開始與獲得米其林推薦的与玥樓頂級粵菜餐廳合作,行政總主廚許文光特別依照時令,為洛杉磯、舊金山、紐約、多倫多、芝加哥等航線,設計「葡式椰香咖哩焗蟹蓋/大蝦乾娃娃菜/鮮鮑藤椒胡麻辣手工麵」,並首創於空中美饌以螃蟹手繪形藝彩盤上餐,讓「葡式椰香咖哩焗蟹蓋」,不只是一道美饌,更是一幅藝術品,為空中的用餐體驗注入不同的風情與滋味。

擅長以創意手法、顛覆傳統、展現品味的甜點藝術家-平塚牧人再次以新的思維,為今年秋冬設計兩款新料理,分別在台北飛往西雅圖、休士頓的皇璽桂冠艙提供「西班牙冷湯凍伊比利火腿」開胃菜,以及溫哥華、東京航線提供「松露提拉米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