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遊隙頂雲之旅 賞雲海品茶體驗台灣四季之美

【記者 吳瑞興/嘉義市 報導】隨著夏天漸退,秋天的柔和陽光悄然降臨,嘉義縣番路鄉的隙頂地區,以其令人嘆為觀止的雲海而聞名,每年的十月至翌年三月,都是欣賞這美不勝收景致的最佳時節。今年,番路鄉農會、交通部觀光署、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和隙頂社區共同舉辦「秋遊隙頂-雲之旅」活動,今(21)日在南瀛民族樂團的美妙音樂聲中揭開序幕,為遊客帶來一場獨一無二的茶席體驗。

嘉義縣番路鄉不僅是台灣最大的柿子產區,在隙頂地區更以其名聞遐邇的阿里山茶與秀麗風景而自豪。今年的活動定於112年10月21日和22日,每天上午10點至下午4點,為期兩天,一天八個席次,地點舉辦於隙頂茶區的二延平步道入口,讓民眾在自然美景的包圍下,盡情享受阿里山隙頂地區茶文化的薰陶。

每個茶席將配置一名小茶師和一名大茶師,讓民眾可以從專業的茶師身上學習到更多有關茶的知識,同時也能享受到不同的品茶體驗。

此活動為遊客準備代表春夏秋冬四個季節的茶湯,分別是:春季清新烏龍、夏季阿里山蜜紅茶、秋季清香烏龍、冬季濃香烏龍,每一茶湯均色香味俱全,在茶席上,由隙頂國小的小泡茶師演譯沖泡四種季節、不同香氣、滋味、質感的茶湯,依據四季節氣變換,結合茶藝、花藝而設計的茶會,詮釋大自然四季循環的秩序、圓融的韻律、與天地間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番路鄉隙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善宏說,歡迎全台所有鄉親來到隙頂遊玩,也感謝南瀛民族樂團的前來,還有隙頂社區茶藝社團員的大力支援,希望所有民眾到此都能玩得盡興。

番路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表示,今年的茶會將在隙頂二延平步道口舉行,這片地區不僅能夠一覽壯觀的雲海,同時也是當地茶葉的重要產地。民眾將在這片擁有蔚藍天空和廣闊雲海的環境中,享受一場獨特的茶席體驗。

除了農會的茶會活動免費外,番路鄉農會還與隙頂社區知名茶、咖啡業者(仙景咖啡館、生力農場)串聯,推出一日遊行程,活動時間為每天的上午9點至下午4點。提供四個不同的遊程選擇,每個遊程都有獨特的行程和體驗,包括茶園秘境及雲海景觀導覽、茶席體驗、特色風味餐品嚐和手作diy等,體驗茶葉文化和自然景觀之美,讓參加者能夠享受美好的秋天時光。

「秋遊隙頂-雲之旅」活動也號召11家在地農特產展售攤位,展出當季時令好物,包括茶、咖啡、美食、高山蔬菜等在地特色農產,還有番路鄉農會攤位販售柿餅、阿里山青心烏龍茶拌麵……等。在如此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再加上隙頂地區壯麗的美景,成了遠離都市喧囂,釋放壓力的絕佳去處。

圖:嘉義縣番路鄉的隙頂地區,以其令人嘆為觀止的雲海而聞名,每年的十月至翌年三月,都是欣賞這美不勝收景致的最佳時節。今年番路鄉農會結合阿里山風管處及隙頂社區等單位共同舉辦「秋遊隙頂-雲之旅」活動,現場除有羅秀梅、賴阿苗等多位茶藝老師及隙頂國小學生泡茶喜迎遊客外,也請來南瀛民族樂團演奏,場面溫馨熱烈。(記者吳瑞興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