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白柿焦點 / 白柿搶先報 / 白柿上市了,喜歡嚐鮮的人,千萬要把握機會。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白柿上市了,喜歡嚐鮮的人,千萬要把握機會。
發文日:101/06/12
白柿上市了,喜歡嚐鮮的人,千萬要把握機會。

       位在台3線旁,嘉義縣中埔鄉中正路,往中埔鄉公所的十字路的右邊,招牌寫著「蔡」之水果店,已開始販賣原產於墨西哥之白柿了。喜歡嚐鮮的人,千萬要把握機會,趕快買幾個來吃,以免買不到而後悔。台灣白柿之產期為5月中至8月中,在此時蔡水果常有販賣白柿,但數量有限,很快就賣完。白柿外表看起來就像番石榴,但其果肉在完熟後卻極軟,可說是入口即溶。完熟之白柿,如先放入冰箱下層5C處冰涼後食用,則味道像釋迦或水蜜桃;如先放入冰箱上層冷凍後,再拿出半解凍,則吃起來簡直就像冰淇淋。如冷凍之溫度在負20度C以下,則白柿可放一年以上,風味仍如新鮮一樣。該店之電話為05-2537922,喜歡嚐鮮的人可連絡看看。如跟老闆說是看農業知識入口網,才來買的,說不定老闆一高興,就會打更多折扣。(文、圖提供者 嘉義農業試驗所  鍾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