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訊息 / 改良牧草人類可食 農委會研發食品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改良牧草人類可食 農委會研發食品
發文日:105/08/02

文引用自民視2016/7/27報導
牛羊吃的牧草,現在竟然人也可以吃了!牧草品種狼尾草,整株呈現紫色,富含花青素,加上不使用農藥種植,農委會首次研發萃取,研發製成果凍、蛋捲,還有冷熱飲品,預計8月就能量產上市。
一大片紫色牧草,農民忙著收割,這不僅是牛、羊最愛的食物,現在農委會宣稱連人也可以食用。

民視記者劉俐均:「一般使用在畜牧的狼尾草,現在還可以製作成茶包、蛋捲、果凍,還有最夯的飲品。」

畜產試驗所10多年前開始改良狼尾草,最新研發的5號牧草,可以做成口感Q彈的紫色果凍。
冰涼飲品,再加入檸檬提味,更是消暑聖品,最重要的是裡頭花青素的含量跟洛神花茶一樣豐富,還有抗氧化物質以及類黃酮素,甚至也可以沖泡當作熱茶飲,研發人員強調,狼尾草栽培過程完全沒有使用農藥,民眾更可以安心食用。
畜產試驗所飼料組組長林正斌:「(狼尾草)產量非常高,完全不用農藥,所以它的生產成本非常的低,而且又是非常安全的一個食材,目前我們知道的它可以降血壓、降尿酸、降膽固醇,而且對肝的解毒效果非常好。」
目前研發可食用的的狼尾草5號,在中南部合作農場栽種面積已經廣達10公頃,種植一次就能收穫多年,成本低、營養價值高。成功技轉製作成食品後,農委會很看好未來發展,預計8月中旬民眾就能嚐的到。(民視新聞劉俐均、李澤民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