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友好粽鼓傳情! 高雄國際旅展吃粽「好事花生」拿住宿券

高雄國際旅展「台日友好.粽鼓傳情」活動。   圖:高雄市旅行公會提供
高雄國際旅展「台日友好.粽鼓傳情」活動。 圖:高雄市旅行公會提供

[Newtalk新聞] 台灣人每年必過的端午節,傳統上就是吃肉粽、划龍舟,為搭起與日本友好橋樑,2023高雄市旅行公會國際旅展與日本觀光局攜手,今(3)日端午節前夕舉辦「台日友好.粽鼓傳情」活動,由熊谷新之助率領「和太鼓風鳴」演譯日本祭典為靈感的太鼓,擊出強而有力、震撼人心的躍動之聲,高雄市旅行公會理事長蔡宗佑致贈肉粽10顆,讓日本鼓者嚐鮮,代表十全十美,有獎徵答6位答對的現場民眾上台挑選肉粽,挑中其中一顆「好事會發生」的花生內餡口味,當場得到承億酒店住宿券一張。

日本擊鼓表演者與大家一起享用美味肉粽表示,由於日本人沒有過端午節吃肉粽的習俗,吃到糯米及內餡加入肥瘦均勻的豬肉、蛋黃、香菇等粒粒分明的口感相當入味、彈牙,並散發濃郁米香與粽葉香,直呼「歐伊細」。

此外,日本觀光局在展攤舞台上播放日本全國各地的觀光影片、由各自治團體及企業所帶來的觀光資訊、日本搗麻糬與YOSAKOI舞蹈等表演,期望民眾盡興而歸。

易遊網去年主辦的「台灣最美飯店」,逾30萬投票數以及15位達人加權評分,高雄「承億酒店TAI Urban Resort」,以自高空透明無邊際泳池賞覽高雄亞灣區,海天一色美景奪得「最美都會飯店」。

南台灣規模最大的2023高雄市旅行公會國際旅展,展至5日在高雄展覽館盛大登場,匯集海內外機構、公私部門450多個攤位參展,看好疫後國外渡假及暑假旅遊旺季商機,現場紛紛祭出最夯行程、最殺優惠,吸引民眾搶便宜、拿好康。

蔡宗佑表示,參展單位更大力推銷優質旅遊景點,飯店溫泉渡假五星酒店推出包括飯店住宿券3.3折起、人氣餐券3折起的誘人低折扣,現場30家旅行社提供國內超優惠的旅遊產品及經典遊程,有澎湖、金門、馬祖、等離島等行程有超多優惠。

蔡宗佑強調,為了打造這場難得的旅遊盛會,現場也匯集各國觀光局和台灣各地最新的吃喝玩樂資訊,吸引來自日本、大陸海旅會、韓國、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國家旅遊單位來台行銷觀光,其中日本更是大陣仗匯集13縣市公私部門來台搶客。

查看原文

更多Newtalk新聞報導
美防長重申台海和平 預言爆發衝突將是毀滅性的
美中情局長秘訪中國 間諜氣球事件後最高層會晤

「和太鼓風鳴」演譯日本祭典為靈感的太鼓。   圖:高雄市旅行公會提供
「和太鼓風鳴」演譯日本祭典為靈感的太鼓。 圖:高雄市旅行公會提供
幸運民眾當場得到承億酒店住宿券。   圖:高雄市旅行公會提供
幸運民眾當場得到承億酒店住宿券。 圖:高雄市旅行公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