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最後周末 年貨大街人氣.買氣強強滾

台北市 / 陳奕寧 陳建安 報導

下星期就要過年,年貨採購齊全了嗎?把握最後的周末好天氣,台北的迪化街商圈,一早就出現來採購年貨的人潮,攤販擺出的品項,可以說是應有盡有,從肉乾、瓜子、牛軋糖、乾貨等等,也因為疫情解封全都開放試吃,重現經典的年貨大街熱鬧氛圍。

疫情解封後迎來第1個過年,終於可以大口試吃,熱鬧氣氛連外國人都來體驗,年貨攤商前人潮更是絡繹不絕,年前最後1個週末,把握冬日難得的好天氣,台北迪化街各式各樣的年貨盡出,準備好讓民眾掏出荷包。來到年貨大街,一大早攤商就開店,應付採買年貨的人潮,不論是過年必備的瓜子開心果花生,成堆在這裡開放試吃,唰嘴的魷魚絲現在相當熱銷,還有各式糖果可以任人挑選,替年節增加喜氣。

除了魷魚絲剩下少量庫存,趕緊請工廠追加趕工中,今年堅果類買氣排行榜,黑花生還是第1名,開心果緊追在後,葵瓜子也很熱銷,動作再慢一點恐怕就要買不到,年貨業者黃小姐說:「因為開心果畢竟這也是屬於年貨類的商品,也是屬於開口笑,對過年來講是屬於討吉利的。」畢竟不是天天過節,一年一次的過年,吸引不少人全家出動,手上大包小包都是年貨戰利品。年貨業者黃小姐說:「比我們預期想像的人潮更多,目前為止的話因為疫情停辦了2年,其實滿多消費者已經2年沒有來迪化街了,所以今年我看起來似乎比疫情前成長大概有2成。」人潮帶來錢潮業者看好生意能創佳績,解封後人人都想過個好年,也讓年貨大街買氣再攀高峰。

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宜蘭福德廟擲聖筊拿"百元紅包" 限量萬個!
中國解封後春運啟動 返鄉人潮陸續湧現
春節返鄉出遊去 北市祭三階段交通管制疏導 公車減班行駛 觀光區加強交通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