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青農力計畫成果展 五股青農吳泓泰開發綠竹筍新吃法

▲新北青農力計畫成果展 五股青農吳泓泰開發綠竹筍新吃法。(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青農力計畫成果展,五股青農吳泓泰開發綠竹筍新吃法。(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推動「農村再生」、「農業創生」及「新北青農力」計畫,打造友善從農環境,提升青年從農意願。於6日至8日在新北市政府西側一樓大廳展出「新北青農力 農業未來市」,現場展示計畫成果外,更將展區打造為數位農業超市,引進未來超市概念,結合科技及農業,讓大家看見新北農業未來式。

農業局表示,今年度獲選「新北青農力」計畫的五股區青農吳泓泰,為家中第五代筍農,目前經營「阿財綠竹農場」品牌,堅持採無農藥、無除草劑的友善耕作方式種植綠竹筍,阿財綠竹農場位於五股觀音山背風面,可減少強風吹襲,加上氣溫與濕度適中,所培育的綠竹筍口感細緻清甜又脆嫩。

▲新北青農力計畫成果展 五股青農吳泓泰開發綠竹筍新吃法。(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今年度獲選「新北青農力」計畫的五股區青農吳泓泰,為家中第五代筍農,目前經營「阿財綠竹農場」品牌。

農業局說,為了做出市場區隔,吳泓泰嚴格篩選出狀似牛角,整支呈現金黃色的頂級綠竹筍,煮熟後以真空包裝方式保留原汁原味,在市集販售時更會用冰塊幫竹筍保鮮,延長最佳賞味期限。

吳泓泰表示,除了販售鮮食真空包外,也積極嘗試開發綠竹筍加工商品,以提升農產價值,非常感謝農業局的「新北青農力計畫」,透過計畫協助開發兩項綠竹筍加工商品,第一款是南洋風味料理筍包,綠竹筍片結合南洋醬料加上手炒花生與芝麻,不僅打破傳統綠竹筍料理概念,同時提供多層次口感。

▲新北青農力計畫成果展 五股青農吳泓泰開發綠竹筍新吃法。(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五股青農吳泓泰嚴格篩選出狀似牛角,整支呈現金黃色的頂級綠竹筍,煮熟後以真空包裝方式保留原汁原味。

吳泓泰說,第二款是將竹筍與米結合的筍米餅,不只食用方便,也深受大人及小朋友喜愛。此外,計畫中也協助包裝流程改善,以降低商品損耗,並提供CIS品牌識別設計,以五股觀音山火山地質與農友個性,加上採筍插畫製作品牌LOGO,使「阿財綠竹農場」品牌形象凸顯,強化商品辨識度。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農業局作為新北青農最強力的後盾,推出「新北青農力專案計畫」,提供生產及行銷等相關課程,也有專案協助及Line@即時線上QA服務,一條龍的服務機制就是要讓青年農民能無後顧之憂,全力產出最優質的產品,吸引更多青年及新農民加入從農行列。

李玟說,這次於10月6日至8日於新北市政府西側一樓大廳展出輔導成果,將展區營造成未來農業超市,產地到餐桌的食農教育理念結合技術科技,就是要讓大家看見新北農業新未來,「新北青農力 農業未來市」歡迎大家親自到場體驗。購買資訊:https://reurl.cc/gm6ayp

► 美麗最大的祕密

▲新北青農力計畫成果展 五股青農吳泓泰開發綠竹筍新吃法。(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包裝流程改善降低商品損耗,並提供CIS品牌識別設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