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文旦太多吃不完?他獨創「柚子料理」超驚艷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中秋節將至,許多人家中已堆滿大量柚子,且儘管每天都吃掉許多,卻還是有吃不完的現象。面對如此大量的庫存,YouTuber「廖伯斯」便教大家2道「柚子料理」,不僅能將多餘的柚子消耗掉,還能使食物增添清爽的滋味,呈現出截然不同的全新料理,讓網友們感到驚艷,大讚「好有創意」。


文旦吃不完怎麼辦?他教2道清爽甘甜「柚子料理」 網驚呼:好有創意
廖伯斯將柚子加入蛋炒飯後,發現每一口都能吃到柚子的鮮甜,直呼非常好吃。(圖/翻攝「廖伯斯」YouTube)

廖伯斯共教大家「柚子蛋炒飯」和「柚子調酒」的食譜,只見他將柚子剝好後,把剩下的皮挖空成碗狀備用,隨即將蛋炒飯以大火快炒,在基本食材快熟透後,把柚子剝至小塊加入持續翻炒,讓香氣和清爽的口感增加,完成後倒入挖好的柚子皮內,不僅可以將炒飯多餘的油份吸走,還能將柚子香氣更加提升;而柚子調酒則是將柚子搗碎後,加入燒酒和香檳做混合,呈現出甘甜又爽口的滋味,美味的柚子料理,也讓廖伯斯吃到詞窮,只能不停喊著「好吃」。


更多民視新聞報導
影/小粉紅拍片狂吃台灣豆腐 他酸:先顧好自己國家吧
影/健身猛男挑戰「徒手推車」 頂烈日奔跑直呼:累死
影/媽驚見雙胞胎巴頭秒勸阻 見監視器真相神反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