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參與式護樹宣導活動」- 大家一起來護樹,資源回收再利用播放

:::
201809/28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為推動樹木保護工作,與財團法人七星環境綠化基金會、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環境清潔稽查大隊等單位,於107年9月26日上午與在地社區伙伴在歷史悠久之大溪中正公園共同辦理健檢護樹資源再利用活動。
大溪中正公園是台灣最早建立的公園之一,園內大樹林立具有豐富自然園景,活動透過專業解說讓社區伙伴及學員了解如何營造良好的樹木生育棲地環境,利用改善樹木生長方式及樹木管理工作,可避免公共安全危害發生,藉由本次示範體驗活動,實際接觸改善樹木生長環境,有利推廣愛樹護樹的實質理念,同時將修枝產生之廢木料就地打碎成為木屑鋪面資源或將枯立樹伐倒回收乾燥再利用,並藉由本次DIY體驗,賦與舊廢木料重啟新生命。
本次活動讓參與的社區伙伴了解正確護樹保育觀念,不僅可改善社區公園景致、提供優質安全的綠色空間,同時廢木料之再利用,亦可達固碳成效,善盡地球公民責任。


回列表
瀏覽人次:2482 最後更新日期:2018-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