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花蓮首次辦理「樹木修剪技術教育訓練」 盼提升花蓮地區景觀環境播放

:::
201803/28
  花蓮林管處於3月27日及28日與花蓮縣政府首次合辦花蓮縣「樹木修剪教育訓練」並由景觀工程商業同業公會花蓮分會承辦,學員包括林管處同仁、花蓮縣政府、鄉鎮公所、台糖公司、各級學校綠美化業務承辦人員及花蓮農校森林科學生等逾80人參訓,參加全程訓練並經筆試及不良枝鑑別考試合格者,將由花蓮縣政府核發「樹木修剪技術合格證書」。
  教育訓練由花蓮農校協助提供場地及人力等資源,進行課程內容包含景觀樹木修剪作業之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景觀樹木修剪作業技術規則、景觀樹木修剪判定等室內課程,以及修剪工具操作、景觀樹木修剪實作示範等室外課程。
  林務局因應國人對愛樹、護樹的熱情日盛,104年增訂森林法第五章之一的「樹木保護」篇,由地方主管機關(縣市政府)對轄區內樹木進行普查,經地方主管政府認定並公告之受保護樹木,應優先加強保護,維持樹冠之自然生長及樹木品質,定期健檢養護並保護樹木生長環境。花蓮林區管理處表示,常見的行道樹雖然非劃分為受保護樹木,但因為樹木修剪、移植等作業方式,常發生樹木不當處理死亡的爭議,為了推廣景觀樹木正確的修剪與維護技術,希望由公部門開始做起,增進公部門管理者及施工操作人員的樹木修剪專業觀念與技術,以健全樹木保護管理制度、強化樹木保護事宜、提升花蓮地區景觀環境。
  中華民國景觀工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李碧峰也特別帶領其他縣市的聯合會會員前來支援,並表示景觀樹木修剪與傳統林業為增進樹木形質所進行的修枝非常不同,林管處轄內的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田埔生態池等園區、校園、各機關辦公廳庭園綠地及行道樹,都應以景觀樹木修剪及維護原則進行管理,透過這次的教育訓練,受訓的學員均表示獲益良多,也對業務執行更有想法及自信。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026 最後更新日期:2018-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