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植樹、護樹活動邀請民眾踴躍參加播放

:::
201803/22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位於花蓮縣光復鄉,地處花東縱谷,兩側是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從縱谷一路南下,約莫到了中段,過花蓮糖廠煙囪,緊接著就是一大片連綿不絕的森林。在通往平地森林園區的道路常有人稱為天堂路,在天堂路的入口有一株美麗的光蠟樹,是許多遊客駐足拍照的景點,最近他遭受螞蟻及菌類的危害導致生命氣息岌岌可危,為期恢復盎然生意,花蓮林區管理處在3月28日上午10時,於現場辦理一場植、護樹工作,針對光蠟樹進行病枝及不良枝修剪及病蟲害防治工作,同時在道路兩側補植春不老綠籬。
「春不老」因葉四季濃密、結實纍纍,象徵朝氣蓬勃、生生不息、長春不老故得此名,新葉芽為褐紅色,葉上表面深綠色下表面淺綠色,果實成熟時由紅色至紫黑色,整株灌木色澤多層次,在台灣全島廣泛栽植為園藝觀賞或綠籬植物,且果實可提供鳥類食物,屬極佳的誘鳥植物,故28日當日將同步於森林園區入口補植春不老綠籬,期待為園區增添更豐盛的色彩並吸引更多鳥類駐足,邀請民眾共同來再現森林園區原生綠。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982 最後更新日期:2018-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