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童心協力植樹—為老樹、老建築注入新活力播放

:::
201803/16
每年的3月為植樹月,林務局關山工作站、關山鎮公所於3月16日共同辦理植樹活動,上午10時與鎮內二所幼兒園約100位小朋友一起在關山舊火車站旁空地植樹,在老茄苳樹的周圍種下茶梅和杜鵑,希望明年開出鮮艷的花朵,與老建築、老樹相互輝映下,營造出關山舊火車站優美環境。
關山舊火車站是在民國25年落成啟用,為東部鐵路幹線僅存的日治時代歐風建築,舊火車站外觀造型獨特,吸引許多鐵道迷、遊客或拍結婚照的新人專程前來取景,更是昔日關山對外交通的樞紐。為配合舊火車站景觀環境,關山工作站特別選擇杜鵑及茶梅二種開花植物辦理植樹活動,這二種植物的都屬於常綠灌木並兼具可以觀賞審美的花卉植物,不只花色多樣而且花期長,生命力強容易照顧。植樹現場有一株老茄苳樹,臨近也有幾株,不適合再種植喬木類植物,為使周邊景觀更添新麗,才會選擇能開出鮮艷花朵的灌木來種植。
今天舊站的綠美化還有傳承的意義,特邀請關山鎮立幼兒園和鴻德幼兒園近百位小朋友參與,種下約200株的樹苗,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在老樹、老建築旁親自種下苗木,新苗木在老樹的庇蔭下長大開花,讓林務局植樹、護樹觀念深植小朋友心中,期盼所有的幼苗快快長大,為我們居住的環境供獻一份心力。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941 最後更新日期: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