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子膽固醇高 腎臟病、高血脂、痛風別多吃

記者朱韋達、徐士庭、何正鳳/高雄報導

快要過年了!很多人會吃烏魚子配上清爽的蘿蔔、蒜頭或蘋果,很容易一口接一口,不過醫師要提醒,烏魚子是屬於高熱量和膽固醇的食物,健康的民眾最好一次吃3到4片就好,醫師也提醒有三大類的族群,包括腎臟疾病、高血脂和痛風患者,更不能多吃!

烏魚子是年節不可或缺的食材之一。
烏魚子是年節不可或缺的食材之一。

烏魚子在烤盤上滋滋作響,直接切片入口,這種吃法最常見,切片和白飯一起拌炒,裝盤之後再放上烏魚子,平民美食瞬間變得好奢華,過年團圓飯吃烏魚子,很多人都喜歡這樣吃。

重口味的烏魚子配上清爽的佐料可以去除油膩感。
重口味的烏魚子配上清爽的佐料可以去除油膩感。

民眾:「配蘿蔔,或者是蒜苗,或者是蘋果。(口感)濕潤,然後有點鹹鹹的,滿順口的,會停不下來。」

吃烏魚子就怕你停不下來,因為烏魚子切片過後真的很容易一口接一口,但是烏魚子熱量和油脂都比較高,屬於高膽固醇的食物,建議一次的攝取量不要超過20公克,身體健康的人大概每次吃3到4片,如果有慢性病那更要注意。

醫師表示烏魚子是高膽固醇食物,呼籲民眾要適量攝取。
醫師表示烏魚子是高膽固醇食物,呼籲民眾要適量攝取。

義大醫院社區醫學科主任盧易呈:「烏魚子它是屬於醃製的食品,烏魚子它裡面含有一定的鈉,不適合說高齡的長輩啦,或是有高血壓、慢性病的族群吃太多。」

有三大族群要特別注意,像是腎臟疾病、高血脂和痛風患者都不能多吃,免得加重病情。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過年返家團圓 美女律師喊話1種人「別回去了」:天下真有不是的父母
正妹吃炸彈蔥油餅「噴滿身蛋汁」 極品辣照曝光網嗨翻
神巧合?四叉貓緊盯黃國昌違建拆除進度 發現「驚人內幕」
鄭運鵬曬兒子「回眸燦笑」新照!網暈:以德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