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女友爸媽「帶烏魚子拜年」 1禮俗沒做被罵沒禮貌!網全挺他

▲▼親戚,走春,拜年,水果,家族,做客,過年。(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沒準備紅包被說沒禮貌。(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假期,除了返鄉與家人團圓、四處走春,不少人也會到另一半家中拜年,一名男網友表示,第一次見家長,非常緊張,帶了烏魚子去女友家,結果因為沒有包紅包給女友家的小孩,被女友家人念了一頓,連女友也不挺他,他只能無奈地不斷道歉,「我現在怎麼做也不是」。

男網友在Zuvio論壇發文,「去女友家沒包紅包被靠北」,這是他第一次去見家長,非常緊張,爸媽還特地幫他準備伴手禮烏魚子,過程中認為自己表現都很好,跟女友爸媽有說有笑,但沒想到,因為沒有包紅包給女友家的小孩,讓女友爸媽不開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無奈嘆,事前不知道有小朋友,而且第一次見面就給紅包感覺很怪,更何況也不是兩手空空過去,「這件事我女友也不站在我這邊,似乎被她爸媽洗腦似的,跟她大吵了一架」,現在感覺做什麼都不對,「總不可能再補送紅包去一次吧?!我只能不斷道歉」。

後來原PO打電話給女友媽道歉,因為第一次拜訪家長,忘記習俗禮節要包紅包給長輩與小朋友,女友媽則說沒關係,「但下次這種要注意一下比較好,不然會覺得你很沒禮貌」。他忍不住嘆「整件事下來只有滿滿的無奈」。

貼文一出,網友們挺他,「年關不宜見家長」、「你幹嘛道歉,所以你女友有包紅包給小孩嗎」、「包紅包叫禮貌?我是你爸媽我就嗆回去了,八字沒一撇憑什麼罵我兒子,對那個什麼都不是的小屁孩包紅包」、「他們才沒禮貌」、「單純是遇到吸血鬼,分手好嗎,現在都為了紅包吵了,以後也不會比較好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