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鳳中街湧人潮 烏魚子買氣強強滾

高雄市 / 林宛瑩 許達人 蔡忠訓 陳建邦 報導

隨著年節腳步逼近,年貨大街最近天天都有人潮,民眾開始趕辦年貨,像是高雄的三鳳中街天天都湧入不少採買民眾。除了堅果、干貝、香菇外,最多人買的就是烏魚子,不過今年價格也上揚了,一斤大約是2400到3200。而嘉義朴子市的豬肉攤,逢年過節生意就相當好,今年業者更貼心,為了兼顧衛生,特別推出真空肉條。

挑挑挑,挑中喜歡的通通往籃子放,一口烏魚子好吃又方便超吸客,民眾說:「還滿大塊的,很好吃。」現場拆一片馬上吃,一吃驚為天人,如果想買整片的朋友也別擔心,高雄三鳳中街處處都看得見。民眾說:「這塊比較漂亮。」看到客人上門趕緊招呼,業者說:「要夠乾這樣烏魚子烤起來才會Q才會好吃。」這回老闆娘不藏私,更教大家如何挑到完美的烏魚子。

業者說:「今年銷售還不錯因為其實,今年的價錢沒有漲到很高,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貴,所以大家的購買意願都還滿高的。如果跟前2年比起來真的好很多,我們都沒漲價,都照原本價錢賣自行吸收啦。」今年烏魚產量少,因此烏魚子價格上揚,一斤大約落在2400~3200元左右,但大多店家選擇回饋顧客,自行吸收。

而嘉義的朴子市第二市場業者提高分貝攬客,業者說:「(真空肉條)很方便啦不用沾手。」這家傳統古早味的老店,逢年過節客人絡繹不絕,業者為了兼顧衛生特地推出真空包裝的筷子肉條,真空1斤500元。業者說:「禮盒的話應該是肉乾差不多目前(準備)1000斤,不敢接(真空禮盒訂單)了因為(過程)很麻煩。」自用送禮兩相宜,又應景的肉乾肉條,也成過年前夕最夯的搶購商品。

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小三通"停擺近3年 迎新年!金廈部分1/7復航
高雄燈會移師蓮池潭 組團賞燈最高補助6千
零嘴類年貨漲1-2成 大干貝漲至4800元/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