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批烏魚抵達! 捕獲數量增.烏魚殼價格砍半

彰化縣 / 吳烈安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又有烏魚抵達彰化縣西,漁民爭相出海捕撈,還有人一次就捕獲了2千尾,由於這是冬天最後一批烏魚,一大早就有不少民眾,趕快到漁港採購,讓他們意外的,因為這次烏魚捕獲數量很多,摘除烏魚子後的烏魚殼,也跟著大降價,不論是大尾或小尾的,和冬至時相比,價格都直接砍半,讓有人一次就買了6尾。

被取出烏魚子的烏魚殼,一條又一條,堆的整個箱子快要滿出來,民眾看到了,趕緊上前詢價,民眾VS.漁民說:「現在一條50塊就好,之前不是100塊嗎,現在過年期間過年大回饋。」聽到價格比之前,便宜了整整一半,讓民眾趕緊多買幾條,民眾說:「(你想要買幾尾),我買6尾啊(一次買6尾喔)。」漁民說:「因為今年烏魚數量很多,而且最近又有一批烏魚。」

抵達彰化線西,有人一出海,就補到了2千尾,因此去除掉烏魚子後的烏魚殼,不論大小,價格和冬至相比,直接少了一半,漁民說:「一條50塊就好,就是之前一半的價格啦,禮拜天剛好有遊客,今天禮拜天有遊客,剛好有抓到烏魚。」漁民預估,這波烏魚是今年冬天的,最後一波,接下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不會再出海,喜歡烏魚的民眾,要把握最後這波難得的低價機會。

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過年聚會嗑瓜子嫌麻煩? "自動剝殼器"輕鬆去殼
彰化首批5千尾烏魚上岸 價格貴1-2成
【歷史上的今天】台灣最大近洋漁港 高雄興達漁港通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