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年貨大街買氣旺 干貝烏魚子香菇漲二成

民眾來到高雄的年貨大街也就是三鳳中街採買年貨,因為今年可以試吃,增加不少買氣,糖果、香菇和烏魚子都很受歡迎,但民眾說,明顯感覺到東西都漲價,店家說干貝、烏魚子、香菇等應節商品都有一到二成的漲幅。

 

店家vs.顧客:「這好吃這不會太甜我拆給你看,這可以現吃,(買這個好了)。」

高雄三鳳中街年貨大街開跑後,湧進的採買顧客成了兵家必爭目標,可以試吃成了年貨大街的一項優勢,其糖果、烏魚子、香菇之類的年節商品是買氣最旺的。

 

店家vs.顧客:「我是賣1500元,賣你1350元,算你1300元就好了,不要再多50元了,這東西很新鮮,如果放久了就會變成咖啡色,這圈很漂亮。」

 

不過今年採買的顧客也明顯感覺到年貨價格上漲了,其中烏魚子、干貝、香菇、鮑魚都有上漲一成。

 

顧客:「(你覺得有漲部分是哪裡),糖果,(糖果就對了)對,(跟之前比起來漲多少),漲可能有一成吧。」

 

顧客:「瓜子、魷魚還有牛肉什麼都漲,(跟去年比起來漲多少),有平均一斤20塊,有的幾乎以上。」

 

三鳳中街店家:「鮑魚去年這一罐是二顆的,說賣4800,今年差不多賣5000,今年沒漲的應該是一般,我們消費者所講的堅果類今年沒漲。」

 

雖然年貨的價格上漲,但是為了過年應景,消費者也只有買單,同時配合年貨大街開跑,高雄市交通局也推出八大精選年貨公車路線,會在三鳯中街周邊區域停車,希望民眾搭公車,避免找車位的的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更多東森新聞報導
高雄發錢了 符合條件最高月領1萬2500元
通通都有!竹北市發6千元 不分年齡都能領
遭網友肉搜!陳若儀本尊現身 堅持1形式宴客

更多相關新聞
黑兔年倒數!全台最早國運籤出爐 農曆2月「小心2大事」
八大金融機構可臨櫃領新鈔 百元鈔每人限領100張
「包紅包跟送伴手禮哪個好?」網友答案一面倒
大掃除新撇步報你知 麵包、美乃滋竟是「清潔神物」
春節前通行費詐騙暴增 遠通曝「1招」辨識

◤過年必備禮盒、年菜推薦◢
愛心認購公益年菜 助弱勢團體過好年
最在地口味 今年送禮就選佳德
年菜推薦清單 這裡一站購足
伴手禮不煩惱 熱銷榜入內選

相關新聞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