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捕烏魚9千尾! 漁民年終進帳400萬樂翻

彰化縣 / 黃種瀛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冬至正逢寒流來襲,彰化線西鄉漁民出海捕撈烏魚,他們把握捕抓烏魚的黃金時間,冒著強風大浪撒網,一口氣捕獲7000多尾,加上前幾天捕獲的2000多尾,總計9000多尾烏魚,數量之多,是近年來罕見,預估這波收獲可以進帳約400多萬年終獎金,漁民笑得合不攏嘴。

深夜海面上,漁民頂著寒風大浪,一發現烏魚群,3、4艘漁船立刻下網,合作圍捕烏魚,浪頭激起大片水花,漁船顛簸不已,漁民幾次沒抓穩差點跌倒,隨著漁網回收,可以看到網子內滿滿的烏魚,在寒風中辛苦工作,終於有了成果。

天還沒亮,漁船趕緊回港下貨現撈烏魚,算一算有7000多尾,漁民黃智仁說:「都是現撈的烏魚啦,大尾嗎有喔,這尾有5、6斤。」和前幾天捕獲的2000多尾加起來,這波烏魚一共捕撈了9000多尾,數量之多,是近年來罕見,預估能進帳400萬元,漁民笑著說,冒著寒流抓烏魚,總算拚到年終獎金。

這次捕到的烏魚每一條的魚卵和魚膘都非常飽滿,民眾聽到捕獲烏魚一早就來魚市場搶購。漁民透露,抓烏魚得看運氣,有時候出海2、3天,一條魚都看不到,而這波寒流夠冷,把魚群都帶到附近海域才能讓他們滿載而歸。

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寒流加輻射冷卻 25日前北台灣低溫探6度
台灣水產遭中禁 漁會推"國產魚禮盒"挺漁民
入冬首波寒流週末報到 農漁民著手防寒措施

更多相關新聞
清晨苗栗僅3.9度 鄭明典1圖秒懂溫差有多大
房間過冷「會致人於死地」 太暖也不行!醫揭「最完美室溫」
羽絨外套怎搭最抗寒?「這款式」比厚毛衣更暖
冷到爆!7種食物一吃「產熱爆汗」 2飲品暖身超有效
網友連3天開電暖器8小時 「電表5倍跳」嚇瘋

◤秋冬雨季 必備除濕神器◢
熱銷除濕機 快速到貨今天訂明天到
烘衣/烘鞋/烘被神器 結帳打9折
衣櫃不發霉 除濕盒超值組推薦
台日韓超人氣泡麵 宅家必備美味
Yahoo奇摩App好康加碼!下單賺回饋

◤全台凍番薯 抗寒超強部署◢
暖暖包現貨 今年冬天必囤貨
義大利磨毛暖被 全面買一送一
飯店級羽絨被 免千元搶購
電熱毯、電暖器 居家不可少

相關新聞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