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2/ 12/ 23 13:19

影/北部溫度降烏金來 基隆今年首艘1500尾烏魚進港

今年台灣烏魚往年12月初就開始了,今年烏魚來得比較慢,而且繞到南部海域,過冬至以後,基隆漁船才在石門外海捕到,首艘烏魚昨晚在八斗子進港,共有1500尾,漁民小賺一筆,估計後續還有。

 

陳姓船主說,台灣烏魚往年12月初就開始了,今年烏魚來得比較慢,現在冬至才開始捕到,烏魚都先到南部,這次1500尾魚獲量還算少了, 後續應該還是會有烏魚來北部。

 

現正烏魚價格1尾300元以上,昨晚石門外捕獲的烏魚,進八斗子漁港,大概可賣30到40萬 元,有一位魚商全包下。

 

基隆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說,近兩個月來天氣很不穩定,尤其這2、3天溫度驟降,昨天晚上有一艘漁進八斗子漁港,捕到約1500尾左右,這是基隆今年第一艘捕到烏魚的,如果溫度再持續下降,可能還會有。

 

陳文欽表示,往年烏魚並不太會靠近北部海域,不太容易捕獲。近兩個月浪都很大,漁船很多夠無法出海,沒有什麼收入,希望再多來些烏金好過年。

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彰化雜木堆置場又失火 連燒17小時空氣品質拉警報台中有幼童被老師拿剪刀恐嚇? 議員帶家長討說法 警方也介入調查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