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子捕獲2600尾正頭烏 百萬年終到手

「正頭烏」來了!彰化線西塭仔漁港出現大批「正頭烏」正在卸貨,漁民年終獎金也入袋。(民眾提供)

「正頭烏」來了!彰化線西塭仔漁港出現大批「正頭烏」正在卸貨,漁民年終獎金也入袋。(民眾提供)

2022/12/22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一百萬元年終獎金入袋!彰化縣線西塭仔漁港「正頭烏」入港!黃智仁、黃超群父子捕獲二千六百尾,吸引大批饕客搶購。黃智仁開心的說,一百萬年終獎金已經入袋!

黃氏父子月初已抓到五百尾

彰化區漁會表示,洄游烏魚就是冬至前後十天出現,今天就是冬至,加上前幾天寒流報到,因此,這波捕獲的烏魚也就是俗稱的「正頭烏」,也只有「正頭烏」才會有烏魚卵,也是貨真價實的「烏金」。

黃智仁、黃超群父子這一、兩年運氣超級好,黃超群去年捕獲一萬尾烏魚,年終獎金完全自己來,羨煞許多人;今年再度乘勝追擊,十二月初就在馬祖東引抓到五百尾野生烏魚,近日又再度捕獲二千六百尾烏魚,確定一百萬元年終獎金已入袋。

黃智仁表示,今年雖然暖冬,烏魚來得比較慢,但捕獲的烏魚品質非常好,又大又肥美。

冬至前再獲二千六百尾

黃超群的妻子徐婕容說,為了把握捕烏的黃金時間,捕獲的烏魚一上岸,丈夫立即又掉頭出海去追烏魚,希望能再度獲得幸運之神眷顧,滿載烏魚而歸。

售價攀升與先頭烏差不多

徐婕容說,今年因為養殖烏魚產量大減,連帶養殖烏魚子漲價,野生烏魚子價格跟著攀升,這波烏魚售價與先前「先頭烏」價格差不多,濕的野生烏魚卵約每台斤一千五百元到一千八百元間,烏魚膘每台斤五百元,烏魚殼視大小,大尾的秤重開賣,小尾的直接以尾計價,大約落一百元到二百元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