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首批"烏金"報到! 老饕搶買烏魚殼

彰化縣 / 徐孟蘭 謝憲宗 謝忠義 報導

彰化伸港首批養殖烏魚來了,多達4千多隻,每隻都又肥又大,平均3台斤以上。烏魚全身都是寶,母烏魚肚子裡的卵是烏魚子,公烏魚的精囊就是烏魚膘,內臟都可以料裡,掏空後剩下來的魚肉,就是民眾最愛拿來燉湯的「烏魚殼」,上市消息一出,也吸引大批民眾帶著麻布袋排隊搶買。

首批養殖烏魚,上市價格很不錯,池邊交易價每台斤900元,母烏魚的卵就是烏魚子,公烏魚的精囊就是烏魚膘,內臟都能吃,掏空之後剩下的烏魚肉就是俗稱的烏魚殼,可以燉湯配麵線,價格也很好每台斤65元。

不只烏魚子、烏魚膘搶手,烏魚殼也要排隊搶買,懂吃的老饕,都是好幾袋再搶,有些秤一秤,還要花上萬元,因為天氣變冷了,烏金也跟著報到,這時候吃烏魚料理,進補暖身最合適。

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過年爽吃烏魚子!他這樣「烤」 全場暴動:超好吃
過年「烏金」搶市! 小心次貨充高檔
今立冬適合進補 最強冷氣團週一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