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局南投分局推農村旅遊 安心農遊買一送一

桃米中路坑溪體驗魚蝦生態調查遊程(圖片來源: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
桃米中路坑溪體驗魚蝦生態調查遊程(圖片來源: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
與統一集團OPEN BIKE合作一同農遊日月潭(圖片來源: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
與統一集團OPEN BIKE合作一同農遊日月潭(圖片來源: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

受到疫情影響,許多民眾無法出國而轉向國內旅遊,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南投分局特別推出農村旅遊套裝行程,「農村Fun心玩 買一送一」方案,將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四縣市的18條農村小旅行路線,委託全國60家旅行社協助販售,有住宿買一送一、買住宿送體驗、體驗行程兩人同行一人免費,或是大手牽小手的孩童免費方案等,希望以多元化的服務來吸引家庭旅客走進農村旅遊,感受在地特色。

南投分局分局長陳榮俊表示,疫情期間避免群聚,因此特別推出家族旅遊、小團體適合的農村旅遊路線,像是「幸福61 樂活濱海遊」行程中,安排旅客走訪全台唯一馬蹄蛤養殖區,還可以下水親身體驗「摸蛤仔兼洗褲」的樂趣,並品嚐現煮鮮蛤養生湯,再到熱門秘境的雲林小日月潭盡情打卡拍照。「黃金小鎮 芋見幸福1日」走訪台灣知名的芋頭產地,安排遊客下田親自採收芋頭,DIY做芋頭銅鑼燒。「集集品蕉道」則是走訪南投縣集集,認識山蕉並體驗製作山蕉蛋糕,品嚐以山蕉烹調出的美味餐點。

台中市旅行業經理人協會理事長鄭育麟表示,今年多家旅行業者合作推出農村遊程,內容豐富又有優惠,特別適合親子、情侶或家族出遊。


配合五倍卷及農遊卷推廣,水保局南投分局提醒民眾,在指定農村持卷消費滿額就會加碼再送農村伴手禮像是台灣咖啡、日月潭紅茶及雲林一口吃烏魚子,歡迎民眾關注「農村小童」臉書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