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流太晚 彰化線西漁民捕無烏魚

彰化縣 / 吳烈安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目前已經是烏魚產季的尾端,但彰化 線 西的漁民仍然捕不到烏魚,和去年一趟能捕上千隻甚至萬隻相比,漁民說,因為今年寒流沒趕上冬至,導致烏魚都集中在東北部,每次出海,最多只能捕幾到百隻,連去年的零頭都不到。

籃子裡放的是漁民辛苦出海捕回來的烏魚,記者說:「245,12尾。」三籃只有12尾數量好少,原本盼望捕捉烏魚,來賺年終獎金的漁民,愁容滿面,漁民說:「只捕幾百尾都是算去玩的,都沒賺啦。」漁民VS.記者說:「都捕不太到,(去年呢去年都抓多少),去年比較多啦,去年都抓一兩萬尾。」

看看去年的情況,線西漁港內滿滿的烏魚,上萬條的烏魚,漁民看了笑哈哈,但今年的數量這麼少,影響到漁民收入,野生烏魚子的價格,每台斤也漲了將近一成,相隔一年怎麼差那麼多,漁民說烏魚減少,是因為寒流來的晚,沒趕上冬至,導致烏魚只聚集在東北部,漁民說:「都一點一點這樣抓,包括台中港也一樣啦,我們中部今年都抓不到,聽說(烏魚)都新竹以北啦。」

目前已經到烏魚產季的尾端,漁民粗估,今年量少,應該會少賺兩百萬,為了讓農曆年好過一點,漁民趁著寒流來襲這陣子,出海博一搏,搶賺最後的年終獎金。

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寒害凍死魚蝦 嘉義養殖業者搶救心血
新增3例境外移入 自美國.印尼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