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係金A!」雲林縣已有49件稻作獲農作物保險理賠

雲林縣已有49件稻作獲得理賠。(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已有49件稻作獲得理賠。(記者林國賢攝)

2019/07/01 12:57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農委會與保險公司推出「水稻區域收穫農作物保險」雲林縣已有49件稻作獲得理賠,縣府農業處表示,扣除政府補助,農民只須負擔1成保費,就能獲得保障,請農民踴躍投保。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農業團體輔導科長蔡蘭芬表示,水稻每公頃每一期作保險費約4千4百多元至4千6百多元,目前農委會補助50%保費、縣政府加碼補助40%,農民僅需負擔10%,等於只要繳交4百多元就能獲得保障。

蔡蘭芬表示,水稻保險屬區域型保險,以各鄉鎮市為一區,無論是天然災害或病蟲害,造成該鄉鎮平均收穫短缺於前5年的平均收穫量,不須現場勘,該鄉鎮有投保的全部予以理賠。

農業處副處長陳炳坊表示,多數農民對水稻保險持觀望態度,不相信真的會理賠,不過去年縣內已有49年成功獲得理賠,保障辛苦耕作成果。

極端氣候日益頻繁,農作物常面臨天災損害。(記者林國賢攝)

極端氣候日益頻繁,農作物常面臨天災損害。(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