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校園植樹護樹 攜手再現臺灣原生綠播放

:::
201803/07
東勢林區管理處3月7日號召臺中地區10所學校於臺中市立大甲工業高級中等學校舉辦「國土綠網 扎根校園-再現臺灣原生綠」植樹及護樹活動,在東勢林區管理處處長蕭崇仁、臺中市政府秘書長黃景茂、大甲高工校長簡慶郎及鄰近10間學校校長帶領下,逾500位學校師生,共同種下大頭茶、台灣赤楠、海桐等臺灣原生樹種1020株,並學習如何保護樹木,當場獲得各校師生熱烈響應,讓這些希望的種子,撒到各校角落,提早過一個有意義的植樹節。
活動在各學校的精彩表演中拉開序幕,東陽國小大鼓表演振奮人心,大甲高工熱舞表演嗨翻全場,東勢林管處植樹解說短劇活潑有趣,現場並由財團法人七星環境綠化基金會講師協助學校進行樹木健診,並讓學生親手護樹,專業講解博得滿堂彩,紛紛表示受益良多,未來要成為護樹小尖兵。另為鼓勵種樹,東勢林管處特別邀請各校校長代表上台參加贈苗儀式,數百株樹苗讓學生人手1株,攜回綠化家園,現場並送出桂花及杜鵑600株,讓參與民眾攜回栽植,共同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
東勢林區管理處蕭處長崇仁表示,大甲為西部沿海城鎮,南面緊鄰大安溪,是建構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簡稱國土綠網)聯繫海岸與山脈的重要區域,為致力打造聯繫海岸與山脈之間最堅強的綠色安全網,達到永續環境目的,本次活動讓學生親手植樹並學習如何護樹,同時瞭解樹木與生活之關聯性,以彰顯森林永續教育意義,再現台灣原生綠。
東勢林區管理處3月份還有一系列的贈苗活動,詳細贈苗資訊,歡迎民眾上。林務局官網「再現台灣原生綠-107年植樹月系列活動」網頁查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622 最後更新日期:2018-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