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送種子 盼帶動綠色新生活

(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25日電)為推廣生態教育及環保綠化觀念,台灣高鐵公司今天上午舉辦送種子活動,小朋友在車站發送種子給旅客,希望展開綠色新生活。

高鐵台中站和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合作,今天舉辦「高鐵送種子,綠動新生活」活動,還邀請雲林三崙社區森巴雷鬼鼓隊,現場打鼓表演,小朋友精彩表現,獲得旅客熱烈掌聲。

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執行長郭雪貞表示,藉由一起發送種子送給來往旅客,喚醒民眾對環境的重視。她說,今天發的種子是台灣原生植物欒子,欒子是票選全世界最漂亮的行道樹之一,很希望民眾種下種子讓台灣更漂亮。

她表示,原生植物指的就是土生土長在台灣生長的植物,種下去,長大後,對於台灣環境有很大幫助,也能夠吸引本土很多蝴蝶、昆蟲等棲息,營造出比較自然的環境。

高鐵台中站表示,希望藉由送種子活動推廣台灣原生植物栽植,增加大眾對台灣原生植物的認識,喚起社會對生態保育的重視。

高鐵公司表示,歡迎旅客一起植樹綠化環境,同時也在心田種下環保的種子,讓台灣生態的永續發展,從「綠動新生活」做起。10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