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49 觀葉植物P-2此芋非比芋/山女侍山

人生可以不插花,但對美好的事物,一定要插花。本節目由建蓁環境教育基金會與上下游副刊共同製作。


  • 來賓:植系作家胖胖樹王瑞閔/作家•自然引導員劉崇鳳
  • 主持:上下游副刊總編古碧玲

A)  姑婆芋屬的觀葉植物,以前都在郊區挖,放在室內照常種得葉肥莖壯,現在居然也成為觀葉的主要一屬,它們跟芋頭是不一樣的,原生地是亞洲和澳洲,是怎麼樣的生長環境?是否很好養?還有彩葉芋屬也非常討喜,被稱為「觀葉植物之后」,葉子很剔透,葉脈花紋千變萬化,色彩更是繽紛,聽說泰國人繁殖非常多,她成長速度似乎相對快,會是一種很好入手的屬嗎?

B) 劉崇鳳在都會長大,返回美濃耕讀生活,現在來又往身體律動發展,也是自然引導員,何時開始登山?如何培養自己攀登的能耐?在崇鳳帶領下,看到女性一起登山的互相扶持有更深層的心理層次的交流,分享彼此的生命甚至困惑,跟男女混合登山有不一樣嗎?

我們是一個線上媒體,如果您想了解食物是怎麼來的,歡迎收聽「食農搜查線-上下游新聞市集」,喜歡閱讀飲食與生態文學,請在線上搜尋上下游副刊,也請記得訂閱。

訂閱《人生不插花》Podc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