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綠化正流行 熱門觀葉植物都在這!


觀葉植物葉面寬大,除了與空氣接觸面積較廣,淨化空氣效果良好,也因為造型、顏色多變,成為疫情間不少人身心靈的寄託,近幾年許多民眾會買來放在辦公室或家中悉心呵護,讓療癒可愛的觀葉植物愈趨熱門。不過觀葉植物的種類繁多,又該如何選擇呢?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觀葉植物」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觀葉植物品種與購買通路。

龜背芋」耐陰特點最受歡迎 「虎皮蘭」頑強生命力根本外星人

觀察網友討論發現,聲量最高的觀葉植物是「龜背芋」與「鹿角蕨」,網友紛紛對於它們特殊的外型感到驚奇,像是「每次看(龜背芋)洞洞都覺得有種魔力」、「(鹿角蕨)猛一看好像觸手」等。除了造型獨特外,照顧方便也成為討論焦點之一,如「耐陰很適合台灣的氣候」、「在辦公室隨便放都能養」,因而受到許多網友的喜愛。

另外,若是新手想入門觀葉植物,除了上述的兩種,也可以從具有頑強生命力的「虎皮蘭」開始,有網友就說「虎皮蘭不太挑土的,土質透氣疏鬆就好了」、「我同事的放在飲料杯裡,只是偶爾澆水,沒土活一年都還好好的」,讓網友讚嘆「是外星人吧」!

如果是喜歡豐富色彩的民眾,可以考慮入手「彩葉芋」,就有網友分享心得「超美的,而且葉子的表現很多樣」、「買了一株三色的,顏色分佈的都很隨意」,令網友直呼非常的特別與神奇。而「觀音蓮」相較於其他觀葉植物,更需要澆水與光照,雖然更要花心力照顧,但討喜的外型引人熱議,如「胖胖的葉片好可愛欸」,也是民眾們喜愛的品種之一。

觀葉植物哪裡買? 花市、網購各有優缺點

日前,有網友提問:「想了解可以去哪邊購買觀葉植物?」得到許多回應,其中認為「現場購買」比較好的民眾說到「價錢差很多,網購包裝都是成本,現場買最省」、「推建國花市,植株現場看還是比較好」等等,多表示現場買最能了解植物的狀況,並且價格也相對實惠,是CP值較高的選擇。

不過,也有人因為沒有時間親自走一趟花市,而會選擇「網路購物」的形式,並且也分享經驗「網路上蠻多花市少見款的」、「我買過的不只包裝細心,還會附照顧小卡,有問題私訊也會回,體驗很好」。

兩種購買通路都有各自的優缺點,若不知道該選擇哪種觀葉植物,不妨先前往花市或是線上商城逛逛,貨比三家後再行選擇,挑一株最有緣的帶回家,並給它細心照顧,美化室內環境也療癒心靈。

新聞來源:ASPN

更多新聞推薦

工會「五一勞動節不加班」成定局 台鐵:4/30至5/2車票退票免手續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