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農試分所農遊 享受視、味覺饗宴

嘉義市區的嘉義農業試驗分所,長期協助推動水土保持教育與宣導工作。昨(八)日安排熱帶、亞熱帶果樹種原區導覽,讓親子一同認識從世界各國引進的果樹種原,並漫步在百年的錫蘭橄欖步道,欣賞錫蘭橄欖的小白花,宛如七月雪;在野溪旁學習水土保持的砌石工法,在楊桃樹外餐桌,在專業的美食料理達人教導下,示範美味的酪梨料理,並可親自手作酪梨雞肉蔬食堡,享受視覺與味覺饗宴。

嘉義分所是國內酪梨育種及研究基地,已培育出二個品種,提供農友多樣性的種植選擇。本次農遊活動,帶您認識產銷履歷酪梨,在楊桃樹下安排食農教育體驗。酪梨有「世界紀錄最營養水果」之稱,果實糖分低、植物性脂肪高,多為不飽和脂肪酸,不含膽固醇,富含鉀、葉酸、維生素及纖維質等營養成分,有益人體健康。目前將進入盛產期,藉由認識臺灣的酪梨品種,在最適合的時節挑選好吃的酪梨及保存方式,現場並展示酪梨品種及試吃,還有營養健康的示範料理及手作,實踐從「產地到餐桌」的戶外健康飲食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