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柑橘就柑新 / 鮮知鮮聞 / 柳橙鮮採上市,多多食用健康加分!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柳橙鮮採上市,多多食用健康加分!
發文日:103/11/28
柳橙鮮採上市,多多食用健康加分!時節已近冬令寒意漸濃, 又到品嘗 風味濃郁、帶清新香氣 的國產柳橙季節了! 由於今年 柳橙果實生長期間雨水充沛、日照充足,因此品質更勝往年 ,農民已陸續採收上市 , 要品嚐優質營養、物美價廉 的新鮮柳橙正是好食機 。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表示, 柳橙俗稱柳丁,原產中國華南地區,於 1930 年代由廣東引進,因植株適應性廣、容易栽培,為臺灣目前主要的甜橙栽培品種。柳橙果實為 球形或長球形 ,呈橙黃色,果重約 150 ~ 200 公克, 果頂有明顯圓形印環, 糖度約 12 ~ 14 度,酸度 0.5 ~ 0.6 %, 適合東方人口味 ,深受國內消費市場喜愛。目前柳橙栽培面積 5,628 公頃,產區集中在臺南市、雲林縣、嘉義縣等地,佔總栽培面積 85 %,各產地因栽培環境不同,產品各具特色,產期集中在十二月至翌年元月,利用簡易通風貯藏到三至四月仍可販售。

  柳橙富含有高膳食纖維、維他命 C、維生素 B、有機酸及多種礦物質等營養成分,是很好的健康食品,可養顏美容助消化,果實亦含有豐富類黃酮( flavonoid ),具有抗氧化之保健功效。 消費者在選購 柳橙時,勿需拘泥果實大小,選擇果皮呈橙黃色,果實飽滿、富彈性,且有重量感者最佳。消費者食用時可縱切為四到六片剝皮食用,亦可利用鮮果榨汁飲用,有別於加工橙汁。請大家多享用新鮮美味又好吃的國產柳橙,營養又健康。

(聯絡人:張汶肇 06-5912901 轉 5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