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賞花攻略!春遊台南5大花卉景點一次看

白河林初埤的木棉花道曾被國際媒體CNN評選為世界十大美麗花道,目前已經開花。   圖:取自台南市政府官網
白河林初埤的木棉花道曾被國際媒體CNN評選為世界十大美麗花道,目前已經開花。 圖:取自台南市政府官網

[Newtalk新聞] 又到了春暖花開的三月天,不少景點都傳出花訊,其中,台南也不例外,春季的台南除了有木棉花、花旗木之外,柚花、蜀葵花和羊蹄甲也都紛紛綻放。為此,《新頭殼》整理出這5大花卉的賞花景點,給大家一個美不勝收的浪漫春天。

1. 木棉花

地點:白河區玉豐里林初埤、將軍區苓仔寮、西港區南41線、新市區南138線、東區巴克禮紀念公園、新營區長榮路、佳里區蕭壠文化園區、鹽水區田寮社區(台灣詩路)、歸仁區歸仁十五路、新化區虎頭埤風景區。

木棉是一種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生長的多年生落葉大喬木,約在每年2至4月開花。其中,白河林初埤的木棉花道曾被國際媒體CNN評選為世界十大美麗花道,目前已經開花,除了道路兩旁的火紅花海看起來非常美麗外,附近的將軍埤現在也正盛開著南洋櫻及苦楝,遊客前往欣賞木棉花時也可到將軍埤走走,觀賞不同花種綻放的美麗。

2. 花旗木

地點:西港區南金砂里45-1鄉道

花旗木原產於泰國、越南、緬甸、印度一帶,也被稱為泰國櫻花樹和桃紅陣雨樹,每年的3到4月間盛開,花朵比櫻花大且厚實,初開時呈現淡粉色,綻放後轉為粉紅或桃紅色。西港區的花旗木步道,源於金砂里里長自家門前栽種的1株花旗木,花期盛開的美景讓他決定在社區內廣為種植,因此發展出一條沿著鐵道種植的花旗木步道,開花時粉紅大爆炸的夢幻場景,常吸引許多遊客駐足拍照。

3. 柚花

地點:麻豆區井東里和安業里間柚花步道、麻豆區北勢里買郎宅果園、麻善大橋(麻豆區及善化區交界)旁曾文溪堤防綠色隧道

麻豆盛產柚子,柚子是芸香科柑橘屬果樹,柚的果實稱為柚子或文旦,它喜歡生長在溫暖潮濕的地方,每年春秋雨季時栽培最為適合;另外,柚子在每年穀雨時節前後開花,柚花季總是吸引大批賞花遊客,漫步柚花林,在油亮翠綠的葉片襯托下,潔白柚花格外顯眼、動人。

4. 蜀葵花

地點:學甲區光華里8鄰過港子65號(光華里民活動中心)

蜀葵又名一丈紅,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台南蜀葵花季是學甲地區每年非常重要的盛事,利用當地休耕農地種植蜀葵花,面積約4公頃,並規畫「蜀葵專區」提供遊客遊憩、賞花。今年的蜀葵花是由荷蘭引進的新品種「傑特」,高達250公分且為全台灣第一次栽種,花田中搭配鼠尾草、雞冠花、紅藜、萬壽菊、波斯菊和油菜花等花種,呈現萬紫千紅景觀,令人感到美不勝收。

5. 羊蹄甲

地點:北區台南公園、東區巴克禮紀念公園、成大光復及勝利校區、中西區南門公園、安平區漁光島漁光路上,新市區南科堤塘湖、官田區市道171號

羊蹄甲俗稱蘭花木、南洋櫻花、馬蹄豆,是一種豆科有花植物,羊蹄甲的花有5枚粉紅色花瓣,花期約落在每年3月到5月;其中,台南公園裡每年春季的粉紅花海,每每吸引台南公車轉運站前人們的目光,遊客也常駐足其中,感受浪漫氛圍。

查看原文

更多Newtalk新聞報導
騎車賞南洋櫻!烏山頭水庫鄉「大圳之路騎車趣」4月登場
兒童節帶小孩衝日本!東京三家親子住宿 一起放鬆身心

花旗木原產於泰國、越南、緬甸、印度一帶,也被稱為泰國櫻花樹和桃紅陣雨樹,每年的3到4月間開花。   圖:取自台南市政府官網
花旗木原產於泰國、越南、緬甸、印度一帶,也被稱為泰國櫻花樹和桃紅陣雨樹,每年的3到4月間開花。 圖:取自台南市政府官網
柚子在每年穀雨時節前後開花,柚花季總是吸引大批賞花遊客,漫步柚花林。   圖:取自台南市政府官網
柚子在每年穀雨時節前後開花,柚花季總是吸引大批賞花遊客,漫步柚花林。 圖:取自台南市政府官網
蜀葵花田中搭配鼠尾草和波斯菊花種,呈現萬紫千紅景觀。   圖:取自台南市政府官網
蜀葵花田中搭配鼠尾草和波斯菊花種,呈現萬紫千紅景觀。 圖:取自台南市政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