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柚花季推12商家特別折扣衝人氣

苗栗縣西湖鄉柚子花因受天候影響延後2至3周開花。(謝明俊攝)
苗栗縣西湖鄉柚子花因受天候影響延後2至3周開花。(謝明俊攝)

苗栗縣最重要的文旦柚產區西湖鄉,每年到了3月春暖花開柚子花盛開,清香的柚子花在山間隨風飄揚,遠遠就可以聞到清香特殊的花香,吸引許多遊客專程前來賞花。西湖鄉休閒產業發展協會18日安排旅遊踩線團齊聚西湖,由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宣布柚花季起跑,歡迎遊客來西湖鄉一遊。

今年西湖鄉的柚子花因受到連續乾旱,以及多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導致開花季節延後2至3周,目前西湖鄉湖東休閒農業區內柚子山周邊的文旦柚,都剛剛抽出新葉芽,部分花苞芽也剛剛萌發,雖然離柚子花期還有一段時間,但為了讓遊客能提前接收西湖鄉柚花季的旅遊資訊,提早安排假期旅遊,西湖鄉休閒產業發展協會18日安排旅遊業者前往湖東休閒農業區,體驗以電動自行車等方式一遊柚花季。

今年的柚花季將從3月15日起至4月15日止,維期1個月,遊客可以透過電動自行車四處漫遊西湖鄉,包括客庄風情、柚子山花香之旅等,協會並印製導覽地圖及消費商家資訊,旅客只要到西湖鄉遊客服務中心就可取得相關資訊,包括西湖鄉遊客中心在內的12個商家及旅遊點都特別推出折扣優惠,讓遊客享有更好的消費CP值。

18日上午柚花季起跑儀式由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主持,鄧桂菊表示,每次的柚子花季來臨,滿山遍野的柚花香都令她驚豔不已,柚花不僅香氣特殊,遊客賞完柚花後還有柚子可吃,歡迎遊客來看看西湖鄉純樸美麗的客庄風情,享受清靜的好山好水,絕對讓人流連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