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推三大健行遊程 邀遊客用腳貼近嘉義

暑假即將來到,嘉義縣推廣戶外健行,精心安排三大主題遊程讓遊客體驗,並邀請冒險女神Gina吉拿棒現身分享在嘉義的健行體驗,與縣長翁章梁聯手代言,鼓勵大家走向大自然,用腳貼近嘉義。(龐清廉報導)

嘉義縣步道相當多,暑期即將來臨,為鼓勵大家走向戶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特別推出三大健行主題團讓遊客報名體驗,有產業職人、三星旅遊以及童趣抵嘉,遊客除了走步道,也能體驗茶職人的揉茶、觀看高山鯝魚以及親子最愛的DIY,將於7月15日開放報名。

為廣為行銷健行遊程,主辦單位邀請冒險女神Gina吉拿棒前來宣傳。嘉義縣長翁章梁說,這次主題以「走!貼近嘉義」作為口號,希望遊客透過自己的腳、自己的眼睛去看看嘉義最自然的山林美景,遊客用雙腳就能開啟旅程,是最便利且健康旅遊方式。

翁章梁縣長進一步強調,每座山都有自己的故事,像是網路人氣紅不讓的「阿拔泉山稜線步道」,被森林芬多精環繞的「奮起湖杉林木棧道」,以及今年新整建完成的「龍興古道」等等,都各有特色,就等著遊客親自來開箱探索。

喜歡生態旅行者,推薦參加「三星旅遊」行程,可以到圓潭生態園區看閃耀的鯝魚,到梅山看星星及喝咖啡,體驗三星旅遊的浪漫愜意感!還有小朋友最愛的「童趣抵嘉」行程,到金桔觀光工廠吃金桔、板陶窯手作DIY,還有水道頭文創聚落體驗。

冒險女王GINA吉拿棒分享日前攀登阿拔泉山稜線步道體驗,直說沿途景色絕美!阿拔泉山稜線步道長1470公尺,爬升366公尺,平均坡度約25%,步道沿山稜線修築全線防護欄桿,步道階梯見不到盡頭,但有著山稜線絕佳視野,可遠眺嘉南平原、阿里山林鐵,還可以串聯竹崎及梅山兩鄉間步道群。她也貼心提醒山友爬山時要注意防曬及補充水分。

文觀局長許有仁表示,嘉義縣的步道相當多,有適合親子的「太興岩步道」、「頂石棹步道群」、「迷糊步道」、「奮起湖杉林木棧道」、「二尖山步道」,有適合喜好挑戰的「阿拔泉步道」、「獨立山步道」或「大凍山步道」,也有高強度的山海圳原鄉之路,從大埔、茶山一路直攻特富野,相當具有挑戰性,邀民眾暑期來嘉義的山林避暑,享受芬多精的療癒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