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仔搞創意 嘉義縣中埔美食多

你吃過甜的碗粿嗎?嘉義縣中埔鄉是前往阿里山的必經之處,沿路美食眾多,許多店家第二代接手後,紛紛推出新創意,像是加入珍珠粉圓的甜碗粿,毫無違和的口感深獲許多遊客喜歡;還有潮系手搖茶飲車也極受歡迎,每到假日總是擠滿饕客。(龐清廉報導)

開車沿著台18線前往阿里山,在進入山區前都會經過嘉義縣中埔鄉,沿線美食相當多,均各有特色。鈴蘭碗粿的第二代接班人呂意如,天生個性愛搞怪,不甘於只做傳統的鹹碗粿,大膽地把珍珠粉圓加入其中,做成黑糖珍珠甜碗粿,將食材斜槓發揮,意外獲得客人喜愛,尤其外地遊客紛紛都說「第一次吃到,口味特別又好吃!」。

另外,仙記名茶的第二代,也展現創意打造一台很潮的「仙來搖搖」飲料車,將自家生產的阿里山高山茶做成手搖飲,「檸檬紅茶」是店內招牌飲品,酸甜回甘且不苦澀,茶飲潮店吸引許多遊客消費品嘗。

嘉義縣長翁章梁特別推薦遊客上阿里山前一定要到中埔吃道地人氣小吃,像是在地古早味的阿霞肉粽是道地的南部水煮粽,以傳統方式製作餡料豐富,帶有滿滿粽葉香氣。而福源肉粽招牌栗子肉粽跟櫻花蝦干貝肉粽,更是遊客必點口味;還有道地牛雜湯店及皮脆多汁的人氣甕窯雞料理等,以及多家超平價雞肉飯,遊客千萬別錯過。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強調,中埔除了小吃美食相當多,還有超多親子旅遊景點,獨角仙農場、築夢森居及紅瓦貓可以親近小動物、體驗爬樹及檳榔染DIY,非常適合親子同遊。位於中埔穀倉農創園區的穰穰直賣所及星巴克更是各路網紅、YouTuber爭相宣傳的網美景點,空間保留完整,並以時尚鋼構線條展現嘉義農特產品,在現場就能一次買到嘉義優鮮特產及在地小農農產,滿足購買伴手禮需求。